ESG戰略


ESG可持續發展理念體系

本集團秉承可持續發展理念,以負責任的企業使命、願景、核心價值觀、理念和企業精神構建可持續發展理念體系,努力實現價值分享和共贏,促進社會的健康、持續、穩定、和諧發展。

企業使命:天涯若比鄰
企業願景:成為世界一流的港口綜合服務商
企業核心價值觀:勵新自強 融合共贏
企業行為指南:
三項原則
- 唯誠唯穩 服務至上

- 齊心協力 高效執行
- 知行合一 說到做到
八項注意
- 在崗在位在狀態
- 盡職盡責有擔當
- 善學善做善進取
- 求新求變勇超越
- 遵規守矩重實效
- 自重自律風節高
- 群策群力謀發展
- 同心同德圖自強


ESG戰略
本集團致力於成為世界一流的綠色智慧綜合服務商,成為以綠色低碳、安全可靠、創新發展、人文關懷為主旨的港口行業引領者,可持續發展事業的推動者,持續為全球運營所在地的利益相關方及社區創造積極的經濟、社會及環境價值,並與供應鏈同仁共建可持續發展生態圈。

政策立場聲明
生態環境保護政策聲明:我們努力踐行建設綠色生態港口願景,嚴格遵守生態環境保護相關法律法規,十分重視減低業務運營對生態環境及天然資源的影響。招商港口承諾以更負責任的方式使用能源、水資源及其他自然資源,減少溫室氣體、廢氣、廢水及其他廢棄排放物的排放,保護自然資源和生物多樣性,持續降低業務活動對周邊生態環境的不利影響,並積極保護和修復受業務活動影響的生態環境。

商業道德準則聲明:我們在全部所經營的行業領域中遵守各地法律法規,重視商業道德對公司自身、及各利益相關方所帶來的影響。招商港口在滿足中國證監會的商業道德規範的同時,承諾以更加積極的方式管理公司商業行為,以更加透明的方式披露在商業道德管理方面的成效,同時接受大眾的監督,致力於成為港口行業誠信經營的道德典範。


職業健康與安全:我們樹牢以人為本、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發展理念;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招商港口承諾持續管控安全生產風險、開展檢查督查,從源頭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積極組織安全生產教育培訓,總結並推廣安全生產管理經驗。招商港口遵照國際國內法律法規開展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推進各子公司進行ISO 45001及其他健康與安全方面體系認證工作。我們開展職業健康管理工作,致力於為員工和供應商提供保障職業健康安全的工作場所,持續提升職業健康管理水準,確保我們的行為對人類、環境和我們經營所在的社區帶來健康和安全。


供應商行為準則:我們在全部所經營的行業領域中遵守各地法律法規,同時十分重視供應鏈管理合法合規問題,希望所有供應商以符合商業道德的方式開展業務。招商港口要求供應商必須遵守所有的適用法律法規、《招商港口供應商行為準則》的要求以及所負有的合同義務。


人權政策承諾書:我們堅信保障人權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本,盡最大努力維護員工及各供應鏈利益相關方的基本人權,保障職場平等及多元化; 反歧視、反職場霸淩;反對使用童工、強制勞工;保障員工薪酬福利要求;尊重員工各項政治權利要求;保護員工隱私。


舉報人保護聲明:我們承諾對於舉報人的資訊、身份,招商港口將進行採取永久的嚴格保密處理;在針對實名舉報的調查過程中,嚴格限定知情人範圍,並在相關檔報告中隱藏舉報人的相關資訊。


- 反腐敗與反賄賂政策 (PDF)

- 商業行為守則 (PDF)

- 生態環境保護政策聲明 (PDF)

- 人權政策承諾書 (PDF)

- 職業健康與安全聲明 (PDF)

- 供應商行為準則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