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治

ESG管理組織
本集團深信穩健的企業管治及有效的可持續發展管理,是企業實現企業願景和使命、達至基業長青的重要保障。董事會成員均盡忠職守,配合目前經濟及市場環境狀況,牢牢把握企業發展方向,切實為股東及各持份者創造長遠利益與價值。
董事會負責制定本集團的整體發展策略及保持對管理層之有效監督,並負責審議及批准年度ESG報告。在管理層監督下,可持續發展工作由各個職能部門共同配合開展,同時推進到各附屬公司執行,以落實具體工作並定期匯總可持續發展工作績效,為未來有系統地推進可持續發展工作奠定基礎。

合規與風險管理
健全的風險管控機制對管理風險和把握機遇至關重要。本集團依據《風險管理工作辦法》建立全面風險管理體系,並確立內部管控與風險管理高效實施的要素,包括設立風險管理的組織職能體系、制定風險管理策略、定期開展重大風險評估、識別重大風險並進行責任分工等,從而防範及控制經營環境中的潛在風險。
本集團已針對重要 ESG 風險制定相應的風險應對策略,由各部門落實相應風險管控措施,並在日常工作中加以落實,以防範重大風險事項的發生;同時亦對風險程度較低的 ESG 風險持續跟蹤監控,以保障業務長期穩定發展。

董事會獨立性與多元化
本公司相信多元化的管制架構對提升可持續發展表現裨益良多,已制定《董事會成員多元化政策》,在設定董事會成員組合時,會從性別、年齡、文化及教育背景、種族、專業經驗、技能、知識、及服務任期等多個方面作出全面考慮,並將按照《企業管治守則》規定,逐步落實董事會成員性別多元化的計劃,持續提升可持續業務運營及股東價值的整體效益。截至2022年9月2日,本公司新增一名女性獨立非執行董事,不斷提升董事會成員多樣化水平。

反腐敗
本集團將廉潔誠信、公開透明的經營方式作為立業之本,嚴格遵守運營所在地的法律法規以及監管機構之規定。企業為持續提升商業誠信及企業管治水平,完善廉潔風險排查機制,完善反貪污制度建設,踐行誠信採購,建立廣泛公開的舉報管道,積極反腐教育。
2021年11月9日,本集團召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會,向董事及員工剖析及講解典型案例,共429人參加本次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