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

關愛員工
本集團深信員工的貢獻是企業取得成功的關鍵,因此我們秉持「以人為本,唯才是用」的理念,持續優化人力資源管理制度,為員工提供職業發展機會,務求為員工締造平等、和諧及具發展潛力的工作環境,努力營造團結有愛、積極向上的氛圍,增強員工的歸屬感和幸福感。


健康與安全
本集團將員工的健康及安全視為重中之重,秉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理念,不斷提高安全管理能力,為員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本公司及蛇口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蛇口集裝箱碼頭」)已通過 ISO 28000 供應鏈安全管理體系認證,而漢班托塔國際港口集團有限公司(「HIPG」)亦通過 ISO 45001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


社區溝通
本集團不遺餘力地瞭解和滿足弱勢群體的需求,組織員工志願者開展社區公益活動,致力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

責任供應鏈
本集團堅持與供應商構建相互信賴、合作共贏的關係,完善供應商管理,推動供應商切實旅行環保責任,著力構建港口綠色供應鏈。

C-Blue公益品牌
-介紹
本集團積極履行社會企業責任,打造「C-Blue」公益品牌,在國內及海外開展一系列品牌公益項目,積極融入營所在地的文化,將公益之路不斷延伸。「C-Blue」員工志願者團隊自 2019 年正式成立以來,持續推進公益慈善工作,在社會弘揚正能量,實現「授人以魚,又授人以漁」的公益目標。
-C-Blue優才計劃
本集團肩負「天涯若比鄰」的企業使命,于年內圓滿完成第九屆「共築藍色夢想-- 21 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優才計劃」全球交通青年英才研修項目,向來自 34 個國家約 80 名在華留學生提供為期兩周的可持續發展交通培訓課程及研討交流的機會,助力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港航業青年搭建專業的人才交流平台,為全球可持續交通發展貢獻專業力量。


-C-Blue兒童關愛項目
在 2020 年起,本集團全面升級「C-Blue」兒童關愛項目,將關愛對象從留守兒童進一步擴大到貧困鄉村兒童及其支持者,項目實施形式從增廣見聞、親子活動拓展至心靈啟發、成長教育及家庭關係,助力貧困鄉村兒童的身心健康及教育成長。


-C-Blue志願者成長建設
本集團不遺餘力地瞭解和滿足弱勢群體的需求,組織員工志願者開展社區公益活動,致力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在招商局慈善基金會的引導和支持下,志願者團隊近年來開展了多項志願服務項目,攜手社會各界,為運營所在地社區帶來正面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