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榮獲中國證券金紫荊“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獎

發布者:

瀏覽人數:235

發布時間:2021-12-22

字體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榮獲中國證券金紫荊“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獎


正值“十四五”開局之年,2021年第十一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於12月17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股票代碼00144.HK)榮獲中國證券金紫荊“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獎。

 

 

本屆“金紫荊”系列活動以“開篇十四五啟航新征程”為主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出席並致辭。活動現場,共計近200位內地及香港財經界官員、國內外券商高管、投資機構、內地及香港上市公司、創投機構負責人等嘉賓出席。招商局港口作為首家在香港上市的紅籌公司,深耕香港資本市場二十九載,所取得的令人矚目的良好業績得到國際資本市場的充分肯定,榮獲中國證券金紫荊“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獎。招商局港口行政事務部媒體與公共關系總監黃馨代表公司上台領獎。

 

 

招商局港口於香港2000多家上市公司中脫穎而出,在中國證券金紫荊頒獎禮上獲得“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獎可謂實至名歸。得益於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在港口貿易便利化及國際資本市場的有利條件,招商局港口在國際資本市場風雲激蕩的二十九年中,積極把握海內外港口發展機遇,在母公司招商局集團的指導和支持之下,在全體員工的不懈努力奮鬥之下,集裝箱港口業務已經覆蓋全球六大洲,躍升為中國最大、集裝箱權益吞吐量全球排名第二的港口投資開發運營商。

招商局港口2021年上半年實現盈利倍增,近年更是致力於應用當代最新科技推動碼頭數字化智慧化轉型升級,提升港口價值。2021年11月,旗下的深圳西部港區舉行媽灣智慧港開港儀式,標志著公司智慧港建設實現了裏程碑的跨越發展。媽灣智慧港作為本公司首個由傳統散雜貨碼頭升級改造並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智慧港,既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第一個5G智慧低碳港口,也是國內“5G+港口”創新的第一批試驗田,其解決方案將在“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港口穩步推廣。

未來,招商局港口將在現有全球港口網絡的基礎上,不斷完善覆蓋全球的現代化港口供應鏈布局,以科技創新為引領,著力推動智慧港口建設,提升碼頭智能化及數字化水平,以此不斷提升港口碼頭生產經營能力,盡早實現“世界一流的港口綜合服務商”的戰略目標,更好地為投資者創造價值。同時也將繼續深耕香港,緊緊把握全球產業鏈、貿易鏈格局調整重要機遇,在不斷實現新突破的同時,積極推進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的持續發展,助力香港抓住機遇,讓東方之珠再展新風采。

 


中國證券“金紫荊獎”是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發起主辦,針對中國內地和香港地區所有上市公司及其高管進行對比和綜合評測,推薦出年度特色突出、成就顯著的上市公司和管理者,授予中國證券“金紫荊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