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2021香港青年學生實習生計劃圓滿落幕

發布者:

瀏覽人數:354

發布時間:2021-09-10

字體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2021香港青年學生實習生計劃圓滿落幕


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2021年度「香港青年學生實習生計劃」在近日圓滿落幕,2021年6-8月期間,公司為21名來自香港不同大專院校的大學生提供安排一系列實習機會,讓他們在學期間提早熟悉真實的工作環境,了解企業的實際工作情況, 為未來事業發展鋪路。

實習生分別來自香港九龍社團聯會「香港青年實習計劃2021 –青年躍動計劃」以及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人才網、香港勞工處互動就業平台招攬。在為期兩個月的實習期間,實習生除了在職培訓外,招商局港口舉辦了一系列不同類型的活動,包括組織參觀現代貨箱碼頭,認識香港港航業務發展及碼頭操作;舉辦《「一帶一路」國家倡議與公司業務發展的關係》內部培訓分享會,豐富大家對國家與公司近年的發展規劃之認識;舉辦深港兩地視頻交流會,就內地港口業務發展、兩地工作環境差異等話題作出互動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邀請到香港付貨人委員會執行總事/香港物流管理人員協會理事長何立基先生、德國漢堡港駐香港及大灣區代表 Ms. Anne Thiesen來分享專業知識,使實習生與業內持份者互動和了解綠色港口及智能化港口的知識。

在結業典禮上,招商局港口運營管理部總經理李建輝寄語青年學生於未來不管在學業上、或工作上,應多思考,注重並清晰內涵本義,過程中要提高精準度,善用數據分析,博覽多學綜合提升自我,並不時自我審視,認真做好階段總結,謀劃下一步或未來,原生動力不斷推動自我的發展。希望並歡迎大家畢業後加入招商局港口,投身到大灣區的發展中,為國家及香港的發展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香港九龍社團聯會會長黃惠貞感謝參與計劃的各大企業,聽取了不同企業代表對計劃分享感受、以及實習生代表的感言,見證了實習計劃取得豐碩的成果。

招商局港口作為首家在香港上市的紅籌公司,以及世界領先的港口投資、開發和運營商,招商局港口的人力資源管理理念一向「以人為本,唯才是用」,多年來致力於集聚最專業的傑出人才,並致力於為本地社區承擔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