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為香港大學生量身定做港航實習機會

發布者:

瀏覽人數:241

發布時間:2021-08-18

字體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為香港大學生量身定做港航實習機會

作為首家在香港上市的紅籌公司,以及世界領先的港口投資、開發和運營商,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致力於為本地社區承擔企業社會責任。2021年6月,招商局港口積極參與香港九龍社團聯會發起的香港青年實習計劃」, 通過一系列的活動為實習生們增強對專業港航知識的了解,增長見識,為將來的職業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此次有約20名來自香港各大學的本科生到招商局港口進行實習。這些大學生首先被安排在本公司香港總部不同的職能部門進行實習,讓他們了解香港上市公司的辦公氛圍與業務運作模式;此外,招商局港口還為他們量身定製了一系列的實習交流活動,當中包括了解國家經濟戰略,與內地港航員工進行文化交流,參觀招商局港口中港參資企業,以此了解全球和香港航運和物流行業發展現狀和未來趨勢,行業的最新技術和環境措施以及制定影響我們行業的行業協議和治理的路徑等內容。通過這 2 個月的實習,開闊了他們的專業視野,為他們未來職業發展提供了廣泛而實用的知識和體驗。

為了促進他們與業內持份者互動和了解,招商局港口為實習生們舉辦了兩個活動:一是參觀現代貨箱碼頭,認識香港港航業務發展及碼頭操作;二是聆聽由香港付貨人委員會執行董事、太平紳士何立基先生和漢堡港香港及大灣區(GBA)代表田安妮女士就香港綠色港口、乘風約章」發展和漢堡港智能港口發展所發表的行業演講。

通過參與香港「青年實習計劃」,踐行企業社會責任,是本公司始終不變的初心和使命,也是為社會作出自身貢獻的體現。此次實習計劃仍在進行之中,招商局港口將繼續大力支持實習生們圓滿完成餘下的專業實習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