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到訪招商局港口TCP碼頭項目

發布者:

瀏覽人數:306

發布時間:2019-03-19

字體大小:TTT

返回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到訪招商局港口TCP碼頭項目

當地時間3月14日下午,中國駐巴西聯邦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楊萬明攜大使夫人盧燕柳參贊,政務參贊兼總領事熊利春一行訪問了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巴西巴拉那瓜集裝箱碼頭(「TCP」),聽取了TCP管理層詳細的情況介紹,並考察了碼頭現場,對TCP的經營管理高度讚許。

楊大使向TCP管理層了解了TCP現有班輪航線覆蓋的區域、巴西與他國集裝箱貿易往來的基本情況,並對招商港口接手後的中巴文化融合表示關切。TCP首席執行官Luiz Alves表示,自2018年2月項目交割以來,無論是TCP的本地員工還是招商局港口的外派人員都在努力跨越文化衝突,雙方的初衷都是為了TCP更好的成長,為TCP注入了新的活力。TCP副總經理兼財務總監尹雪蓮向楊大使說明了招商局港口海外版圖擴張進程。楊大使對於招商港口在海外短短10年間取得的成就表示讚許,並鼓勵招商局港口勵精圖治,以「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 的招商精神開拓新的市場。

TCP項目是巴西乃至拉丁美洲最大的集裝箱碼頭併購交易,為中巴帶來了良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僅擴建工程就為當地創造了超過1000個就業崗位。2018年雖然是項目交割的第一年,但經營業績創下了TCP碼頭成立20年來的歷史新高。

楊大使還詳細向中方外派團隊了解了碼頭擴建工程,海鐵聯運及碼頭倉庫的運營情況。楊大使高度讚許TCP碼頭港口及堆場井然有序,體現了招商局港口作為專業碼頭運營商的管理水平;並期待未來擴建工程完工後,能夠吸引更多的腹地貨源,提質增效,創造價值。

巴拉那瓜港位於巴西南部巴拉那州,以吞吐能力計為巴西第二大集裝箱碼頭。目前,港口年設計吞吐能力為150萬標箱,擴建後吞吐能力將達到240萬標箱,碼頭特許經營期至2048年。

 

TCP首席執行官Luiz Alves和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