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立足香港 推動「前港-中區-後城」發展潛力

發布者:

瀏覽人數:504

發布時間:2018-06-01

字體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立足香港 推動「前港-中區-後城」發展潛力

   2018年6月1日,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簡稱“招商局港口”或“本公司”)在香港舉行股東周年大會,會議由董事會主席付剛峰主持,董事會副主席胡建華、招商局港口董事總經理白景濤、副總經理兼執行董事鄭少平、財務總監呂勝洲等出席會議。

  此次股東周年大會共表决的五項决議案均獲得大比數通過。獲得通過的决議案主要包括:以股代息方式派發2017年末期股息每股59港仙,惟股東也可選擇以現金方式收取,以及重選七名公司董事等。

   會議結束後,董事會主席付剛峰與記者見面,就中美貿易摩擦、公司海外業務、未來投資方向等問題進行了回應。

   付剛峰表示,中美貿易發展是全球經濟發展重要的組成部分,但貿易的産生取决于各地的需求,因此目前中美貿易摩擦對公司的長遠影響不大。招商局港口作爲世界一流企業有能力應對各種挑戰,預計2018招商局港口業務增長將不會低于全球經濟增長的速度。

  海外業務發展方面,付剛峰表示,招商局港口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積極推動“前港-中區-後城”發展模式,港口在其中既可主導也可參與,具有多元化的發展空間。招商局港口未來投資時會以商業回報爲第一考慮,在招商局集團大戰略的引導下,更好地利用香港作爲平台,不斷提升公司管理能力及碼頭運作效率,提質增效,努力爲股東創造長期穩定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