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與赤灣港航就推進解决同業競爭訂立協議

發布者:

瀏覽人數:449

發布時間:2017-08-24

字體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與赤灣港航就推進解决同業競爭訂立協議

         招商局港口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或「本公司」,香港聯交所代號:00144)于2012年9月正式成爲深圳赤灣港航股份有限公司(「赤灣港航」,深圳交易所編號:200022)的控股股東,并承諾采取措施解决赤灣港航與本公司其它深圳西部碼頭資産的同業競爭問題,數年來一直積極策劃并實施解决方案。2017年8月23日,招商局港口與相關公司訂立委托協議及補充股東協議,旨在進一步履行上述承諾,令赤灣港航能够對Mega Shekou Container Terminals Limited(「Mega SCTMedia Port Investments Limited(「Media Port」的業務及經營施加更大影響力。

   2017年8月23日,招商局港口與赤灣港航簽訂《股權委托管理協議》,委托赤灣港航代表招商局港口行使本公司于 Mega SCT 80%權益的若干股東權利。其中包括代表招商局港口召開Mega SCT的股東大會,根據委托協議的條款代表本公司出席Mega SCT的股東大會及行使投票權,以及代表本公司委任Mega SCT及其附屬公司董事會的董事。委托協議有效期三年,概無任何訂約方須支付任何費用。

   同日,招商局港口透過其全資附屬公司與赤灣港航訂立補充股東協議,雙方同意由赤灣港航委任 Media Port 董事會主席。Media Port是招商局港口于媽港倉碼有限公司、深圳媽灣港航有限公司及深圳媽灣港務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
   以上兩項協議將不會改變招商局港口在赤灣港航、Mega SCT及Media Port的股權,故不會對本公司造成任何財務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