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入股漢班托塔港項目順利簽約

發布者:

瀏覽人數:459

發布時間:2017-08-01

字體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入股漢班托塔港專案順利簽約 

    2017729日上午,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香港聯交所代號:00144)入股漢班托塔港簽約儀式在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的港口與航運部隆重舉行。招商局港口與斯里蘭卡政府及斯里蘭卡港務局就漢班托塔港特許經營權簽訂協定。招商局港口總經理白景濤與斯里蘭卡港務局主席Parakrama Dissanayake分別代表雙方簽署了特許經營協議。漢班托塔港是繼可倫坡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CICT」)之後,招商局港口在斯里蘭卡投資的第二個重大專案。招商局港口將投資11.2億美元收購漢班托塔港港口及海運相關業務總投資額。


    招商局港口副主席胡建華、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易先良、中國駐斯里蘭卡經商處參贊楊作源,以及斯里蘭卡港口與航運部部長Mahinda Samarasinghe、斯里蘭卡財政部部長Mangala Samaraweera、斯里蘭卡特別事務部部長Sarath Amunugama和斯里蘭卡戰略發展與國際貿易部部長Malik Samarawickrema等多位政府高級官員共同見證了簽約。

   

    胡建華在簽約儀式上指出,今年正值中斯兩國建交60周年大慶,漢班托塔港是兩國友好合作的象徵,是一個里程碑式的發展項目;在2009年金融危機席捲全球時,招商局憑藉前瞻性眼光和專業性判斷,毅然選擇投資了CICT;如今,該碼頭已經成為中斯合作的標誌性專案,在依託招商局全球化港口網路佈局等協同效應下,推動CICT輸送量大幅增長,同時也促進了可倫坡港在全球港口的排名攀升,行業地位不斷提高。漢班托塔港專案經歷了漫長的談判與磋商,歷經挑戰與困難,為此特別感謝斯里蘭卡政府對招商局港口的信任和支持;招商局港口將會一如既往地將最先進的技術、最成熟的管理理念引入漢班托塔港項目,為雙方未來更深層次的合作打下堅實基礎。


    白景濤在簽約儀式後的午餐會上致辭。他指出,漢班托塔港專案的順利簽署是一項重大突破,招商局港口將會儘快與斯方進入全面合作實施階段,使漢班托塔港能夠儘快開始全面運營。他表示,未來漢班托塔港將會與可倫坡港形成協同效應,推動斯里蘭卡港口航運業的全面發展。


 

 

 

相關連接:招商局港口入股漢班托塔項目http://wwwNaNport.com.hk/Fanti/news/Detail.aspx?id=1000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