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 | 招商局港口再次荣获两项重量级奖项

发布者:

浏览人数:3331

发布时间:2023-12-19

字体大小:TTT

返回

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公司治理公会共同主办的“2023第十三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香港国际ESG榜单年度评选颁奖典礼”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股票代码00144.HK)荣获“最佳上市公司ESG实践”和“卓越高质量发展上市公司”两项奖项。

当日,招商局港口首席执行官徐颂受邀出席题为“当前中国企业ESG发展的现状及出海实践”的圆桌论坛。他表示,公司分别在H股和A股上市,并在全球六大洲25个国家和地区布局,虽然各地区ESG监管要求与侧重点不完全一致,但本质相通。招商局港口在海外ESG实践的过程中,因地制宜并结合各地情况推进ESG工作,不仅符合各方面的监管要求,还把企业的经营成果与当地社区的可持续发展相结合。他建议中国企业在发展ESG的过程中,应高度重视ESG,做好风险识别,推动企业在海外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同时用好中国传统文化,做好文化交流相通,对解决ESG差异至关重要。



招商局港口在一众参选公司中脱颖而出,在香港国际ESG榜单颁奖典礼上斩获“最佳上市公司ESG实践奖”奖项,徐颂代表公司上台领奖。



在当天的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上,招商局港口获颁金紫荆“卓越高质量发展上市公司”奖。



“金紫荆奖”是面向两地上市公司及其高管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公信力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是海内外观测中国资本市场及上市公司的风向标。过去十二年中,中国证券“金紫荆奖”累计评选出了上千家优秀的上市公司,表彰了逾百名卓越的企业领袖,招商局港口连续多年获奖。2023年,招商局港口入选香港国际ESG榜单并荣膺一项“金紫荆奖”重量级奖项,充分体现了公司实力、在ESG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



在颁奖礼当日,《大公报》刊载《奋进新征程 招商局港口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