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班托塔港再次荣获企业社会责任大奖

发布者:

浏览人数:3321

发布时间:2023-11-15

字体大小:TTT

返回

汉班托塔港再次荣获企业社会责任大奖

 

2023年11月7日,在海事标准(TMS)成立十周年颁奖典礼上,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班托塔港”)荣获2023年海事标准组织企业社会责任大奖,这也是汉班托塔港第二次被授予该奖项。作为中东和印度次大陆地区举行的世界最重要的航运和海事活动之一,该颁奖典礼备受瞩目。汉班托塔港以其卓越的社会责任实践项目脱颖而出,通过其持续的环境保护举措和社区参与项目,展现出了对可持续未来的承诺和贡献。

“我们对再次获此奖项感到非常荣幸,这是对我们整个团队不懈努力的认可。汉班托塔港始终致力于在积极推动港口业务发展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社区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汉班托塔港首席执行官刘恩怀表示。

在过去几年中,汉班托塔港一直积极投入于多个社区项目,旨在改善教育、健康和基础设施。今年4月,在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及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的见证下,汉班托塔港企业社会责任旗舰项目“爱心村”一期基础设施工程顺利交付。爱心村设施投入使用后,为村民带来了极大便利,民众就医环境显著改善。

汉班托塔港因倡导和实施可持续性倡议而备受赞誉,也一直致力于提高海事标准、推进环保措施和社会责任实践。从减少碳排放到社区公益,港口在各个领域都有卓越的表现。在碳中和倡议方面,汉班托塔港积极采取措施减少碳排放,使用太阳能路灯、港内推动使用新能源汽车等。社区帮扶方面,汉班托塔港在当地社区开展各种倡议,从教育到健康和文化活动,积极参与并支持当地社区的发展。环境可持续性计划方面,汉班托塔港实施了一系列环境可持续性项目,包括港区内大量植树造林、海滩清理和垃圾分类管理,以保障港口运营对环境的影响最小化。

企业社会责任奖不仅是对汉班托塔港过去努力的认可,更是对其未来可持续发展承诺的肯定。汉班托塔港也将继续引领行业,不断探索创新,以确保商业运营与社会责任之间的良性互动,并不断为社区和环境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