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C Blue优才计划获评“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跨文化融合类”优秀案例

发布者:

浏览人数:3537

发布时间:2023-12-06

字体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C Blue优才计划获评“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跨文化融合类”优秀案例

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形象 共促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对外书刊出版发行中心(国际传播发展中心)承办。论坛上,“2023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招商局集团推荐的案例“招商局‘共筑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以下简称“C Blue优才计划”)获评“2023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跨文化融合类”优秀案例。

“2023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案例征集活动”自9月启动以来,得到各地各类企业热烈响应、积极参与。经过广泛征集和多轮评审,主办方从中央企业、地方国企及民营企业报送的251个有效案例中遴选出“共建新丝路”“跨文化融合”“国际传播创新”和“筑梦人物故事”四类专项优秀案例共40个。

2016年,本着“分享知识、共享价值”的理念,招商局旗下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和招商港口携手打造了“共筑蓝色梦想”公益品牌,并在这一品牌下推出了招商局C Blue优才计划。项目通过理论授课结合实地考察的方式,面向海外交通运输业青年才俊搭建人才交流和文化交融平台。

多年来,C Blue优才计划已成功举办了十一期,培养了来自全球51个国家的331名学员。该项目以国际化的视角,深度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打造了国际交流“招商”样本,树立了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央企社会责任标杆。

今年3月与10月,C Blue优才计划分别开展了第10期(夏季班)和第11期(秋季班)培训班。项目开展期间,学员们从专业课程中了解中国交通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参观万里长城、故宫等著名景点,感受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实地考察招商港口等招商系企业,领略招商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发展历程;走访国内科技创新企业,感受现代化城市发展的优秀成果。

今年10月,C Blue优才计划作为央企典型案例参加了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专题论坛并进行展演,以《旖旎丝路 一起向未来》为题,向来自80多个国家的与会代表展示招商局为民心相通作出的积极贡献。

多年来,C Blue优才计划不忘初心,坚持以文化促进民心相通,为实现共赢发展贡献招商力量。C Blue优才计划今后将持续为海外青年提供人才交流和文化交融平台,分享传播中国发展的经验与模式,进一步树立中国企业良好的社会责任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