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建民出席招商局港口印尼NPH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者:

浏览人数:4103

发布时间:2023-11-22

字体大小:TTT

返回

缪建民出席招商局港口印尼NPH项目签约仪式 


11月20日,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00144.HK)与PT EPISENTA UTAMA INVESTASI(“EUI”)签署印尼PT NUSANTARA PELABUHAN HANDAL, TBK(“NPH集团”)股权收购协议。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招商局港口董事会主席冯波鸣,EUI大股东加里波第•托希尔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出席仪式。

根据协议,招商局港口将以约6,120万美元向EUI收购51%的NPH集团股份。收购完成后,招商局港口成为NPH集团控股股东,主导公司经营管理。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缪建民指出,今年是中国和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双方未来有更广阔的合作前景。本次股权收购协议的签署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合作双方以NPH为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展印尼港口市场,促进公司良性发展。 

加里波第•托希尔表示,认同双方以此为起点共同拓展印尼港口市场,作为印尼工商会中国委员会主席,促进中国与印尼工商界交流亦是职责所在,将继续支持包括招商局在内的中国企业拓展印尼市场。

招商局港口首席执行官徐颂、EUI董事哈里•祖尔纳迪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仪式由招商局港口董事总经理陆永新主持。

NPH集团于印尼证券交易所上市,在印尼雅加达港区运营两个集装箱码头。招商局港口通过收购NPH集团股权首度进入印尼市场,进一步拓宽了在东南亚地区的港口网络。

    详情请参阅本公司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