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成功发行5亿美元有担保票据

发布者:

浏览人数:2787

发布时间:2022-06-01

字体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成功发行5亿美元有担保票据

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或「本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5月25日欣然宣布其控股子公司成功发行总额5亿美元的五年期有担保票据,票面息率为4.00%,并于2027年到期。所得资金主要用于本公司的日常运营,包括偿还现有债务。上述票据6月2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穆迪给予的担保票据评级为Baa1。

本次债券发行利率低于招商局港口存量美元债券的二级市场估值,系今年罕见的实现“负新发行溢价”交易的高级美元债发行案例。本次债券发行市场反映热烈,吸引了众多国际知名投资者参与,最终订单簿超过22亿美元,超额认购倍数为4.4倍,投资者涵盖银行、基金、资管机构、企业等多种类型,投资渠道覆盖亚欧多个地区。投资者覆盖面广、多元化程度高,充分体现了国际资本市场对于招商局港口的高度认可,进一步拓宽招商局港口境外债券的国际投资者基础,有利于招商局港口在美元加息通道启动初期及时锁定融资成本,助力公司质效提升。

2022年是招商局港口达成“世界一流港口综合服务商”战略目标的一年,也是招商局集团成立150周年和招商局港口在香港联交所上市30周年的日子。招商局港口将在现有全球港口网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覆盖全球的现代化港口供应链布局,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着力推动智慧港口建设,提升码头智能化及数字化水平,以此不断提升港口码头生产经营能力,更好地为投资者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