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气连枝 共盼春来 | 招商港口全力保障供港物资通道畅通

发布者:

浏览人数:601

发布时间:2022-02-22

字体大小:TTT

返回

同气连枝 共盼春来 | 招商港口全力保障供港物资通道畅通

 

    近期香港疫情形势严峻,防疫物资紧缺,多名跨境货车司机出现感染,深圳大量中港货车跨境作业点被迫停止使用。当前,尽快稳控疫情,确保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刻不容缓。招商局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香港抗疫工作的重要指示,强调“全力支持特区抗疫,齐心协力战胜疫情”。招商港口秉承央企责任与担当,充分调动资源,全力支援香港抗击第五波疫情。在招商局集团及深圳市政府、深圳海关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主动作为、积极行动、精准施策,全力保障供港物资通道畅通,彰显“国家所需,招商所能”。

 

深西母港供港专线启航 优化民生物资运输快速通道

 

 

 

    2月17日,招商港口深圳西部母港试运行供港专线18个标准集装箱。2月21日,承载着315吨供港日用物资的52个标准集装箱平稳装上“穗海韵698”轮,由妈湾智慧港起运香港码头,标志着“深西母港供港物资驳船专线”正式启航。

 

    据了解,该驳船专线特事特办,开足马力,全力支援香港。专线天班,目前已经开通专线经营,4小时内可完成货物从深圳港区运抵香港,高效保障供港民生物资及防疫物资通道畅通无阻;专人跟进,设立专人专班对接业务咨询,建立高效沟通机制,及时跟进并处理突发情况;专闸进出,妈湾港区新进闸口1号闸道设为绿色专用拖车通道;专用泊位,妈湾港区5号泊位设为专用泊位,配备专用吊机,并设置专用堆场。

     

    粤港航线是保障香港物资供应的水上通道,为支援香港抗击疫情,在深圳市政府及各口岸单位的支持和指导下,深西港区将进一步积极落实绿色通道、专用泊位、天班专线、专人跟进等有效措施,充分调动相关资源,保证供港物资优先,优化供港民生物资水路运输快速通道。

 

“MCC前海”新物流模式升级 保障供港物资通道畅通 

    2月20日11时及21日10时,经前海综保区的第一、二批次供港防疫医疗物资在交警铁骑的护送下,从深圳前海综合保税区出发,通过“前海防疫物资绿色通道”运往香港,支援香港防疫抗疫。其中,包括第一批次装载6辆中港货车的136万支核酸检测试剂,第二批次装载5辆中港货车的核酸检测试剂和核酸检测设备。

 


    近期香港疫情形势严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短缺。此批供港防疫物资是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统筹部署下,深圳海关、市交通运输局、前海管理局联手招商局集团等多个单位通力配合,充分依托前海综合保税区的“MCC前海”新物流模式,政企合作共同保障实现的。

 

    随着香港疫情加剧,多名跨境货车司机感染新冠肺炎,深圳大量中港货车跨境作业点被迫停止使用。前海综合保税区是深港陆路跨境作业的重要场所,目前每天仍有近300辆中港货车进入园区作业,防疫工作环境复杂,形势严峻。招商保税在招商港口指导下,在政府和口岸单位支持下,对中港货车施行全闭环、全接驳、全消杀、全监督管理,全力保障跨境作业点的正常安全运作,全力保障供港物资通道畅通,为支持香港防疫抗疫贡献招商局力量。

 


    香港疫情牵动着招商人的心,招商局作为驻港央企,在全力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调动资源,动员部署在港各单位,参与各项抗疫行动,加大对特区政府的支援支持力度,全力支持香港防疫抗疫工作。秉承“天涯若比邻”的企业使命,招商港口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支援香港抗疫,双城携手、聚力抗疫,与香港同胞同气连枝,共盼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