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荣获中国证券金紫荆“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

发布者:

浏览人数:646

发布时间:2021-12-22

字体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荣获中国证券金紫荆“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

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2021年第十一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于12月1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股票代码00144.HK)荣获中国证券金紫荆“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


 

本届“金紫荆”系列活动以“开篇十四五启航新征程”为主题,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出席并致辞。活动现场,共计近200位内地及香港财经界官员、国内外券商高管、投资机构、内地及香港上市公司、创投机构负责人等嘉宾出席。招商局港口作为首家在香港上市的红筹公司,深耕香港资本市场二十九载,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良好业绩得到国际资本市场的充分肯定,荣获中国证券金紫荆“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招商局港口行政事务部媒体与公共关系总监黄馨代表公司上台领奖。

 

 

招商局港口于香港2000多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在中国证券金紫荆颁奖礼上获得“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可谓实至名归。得益于香港这个国际大都会在港口贸易便利化及国际资本市场的有利条件,招商局港口在国际资本市场风云激荡的二十九年中,积极把握海内外港口发展机遇,在母公司招商局集团的指导和支持之下,在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奋斗之下,集装箱港口业务已经覆盖全球六大洲,跃升为中国最大、集装箱权益吞吐量全球排名第二的港口投资开发运营商。

招商局港口2021年上半年实现盈利倍增,近年更是致力于应用当代最新科技推动码头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升级,提升港口价值。2021年11月,旗下的深圳西部港区举行妈湾智慧港开港仪式,标志着公司智慧港建设实现了里程碑的跨越发展。妈湾智慧港作为本公司首个由传统散杂货码头升级改造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港,既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第一个5G智慧低碳港口,也是国内“5G+港口”创新的第一批试验田,其解决方案将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港口稳步推广。

未来,招商局港口将在现有全球港口网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覆盖全球的现代化港口供应链布局,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着力推动智慧港口建设,提升码头智能化及数字化水平,以此不断提升港口码头生产经营能力,尽早实现“世界一流的港口综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更好地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同时也将继续深耕香港,紧紧把握全球产业链、贸易链格局调整重要机遇,在不断实现新突破的同时,积极推进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持续发展,助力香港抓住机遇,让东方之珠再展新风采。

 


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是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发起主办,针对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所有上市公司及其高管进行对比和综合评测,推荐出年度特色突出、成就显著的上市公司和管理者,授予中国证券“金紫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