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2021香港青年学生实习生计划圆满落幕

发布者:

浏览人数:958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2021香港青年学生实习生计划圆满落幕

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2021年度“香港青年学生实习生计划”在近日圆满落幕,2021年6-8月期间,公司为21名来自香港不同大专院校的大学生提供安排一系列实习机会,让他们在学期间提早熟悉真实的工作环境,了解企业的实际工作情况,为未来事业发展铺路。

实习生分别来自香港九龙社团联会“香港青年实习计划2021 –青年跃动计划”以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人才网、香港劳工处互动就业平台招揽。在为期两个月的实习期间,实习生除了在职培训外,招商局港口举办了一系列不同类型的活动,包括组织参观现代货箱码头,认识香港港航业务发展及码头操作;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与公司业务发展的关系》内部培训分享会,丰富大家对国家与公司近年的发展规划之认识;举办深港两地视频交流会,就内地港口业务发展、两地工作环境差异等话题作出互动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邀请到香港付货人委员会执行总事/香港物流管理人员协会理事长何立基先生、德国汉堡港驻香港及大湾区代表 Ms. Anne Thiesen来分享专业知识,使实习生与业内持份者互动和了解绿色港口及智能化港口的知识。

在结业典礼上,招商局港口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李建辉寄语青年学生于未来不管在学业上、或工作上,应多思考,注重并清晰内涵本义,过程中要提高精准度,善用数据分析,博览多学综合提升自我,并不时自我审视,认真做好阶段总结,谋划下一步或未来,原生动力不断推动自我的发展。希望并欢迎大家毕业后加入招商局港口,投身到大湾区的发展中,为国家及香港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香港九龙社团联会会长黄惠贞感谢参与计划的各大企业,听取了不同企业代表对计划分享感受、以及实习生代表的感言,见证了实习计划取得丰硕的成果。

招商局港口作为首家在香港上市的红筹公司,以及世界领先的港口投资、开发和运营商,招商局港口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一向「以人为本,唯才是用」,多年来致力于集聚最专业的杰出人才,并致力于为本地社区承担企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