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为香港大学生量身定做港航实习机会

发布者:

浏览人数:604

发布时间:2021-08-18

字体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为香港大学生量身定做港航实习机会

作为首家在香港上市的红筹公司,以及世界领先的港口投资、开发和运营商,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致力于为本地社区承担企业社会责任。20216月,招商局港口积极参与香港九龙社团联会发起的香港青年实习计划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为实习生们增强对专业港航知识的了解,增长见识,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有约20名来自香港各大学的本科生到招商局港口进行实习。这些大学生首先被安排在本公司香港总部不同的职能部门进行实习,让他们了解香港上市公司的办公氛围与业务运作模式;此外,招商局港口还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一系列的实习交流活动,当中包括了解国家经济战略,与内地港航员工进行文化交流,参观招商局港口中港参资企业,以此了解全球和香港航运和物流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行业的最新技术和环境措施以及制定影响我们行业的行业协议和治理的路径等内容。通过这 2 个月的实习,开阔了他们的专业视野,为他们未来职业发展提供了广泛而实用的知识和体验。

为了促进他们与业内持份者互动和了解,招商局港口为实习生们举办了两个活动:一是参观现代货箱码头,认识香港港航业务发展及码头操作;二是聆听由香港付货人委员会执行董事、太平绅士何立基先生和汉堡港香港及大湾区(GBA)代表田安妮女士就香港绿色港口、“乘风约章”发展和汉堡港智能港口发展所发表的行业演讲。

通过参与香港“青年实习计划”,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是本公司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为社会作出自身贡献的体现。此次实习计划仍在进行之中,招商局港口将继续大力支持实习生们圆满完成余下的专业实习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