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砥砺奋进 上半年预期盈利增逾170%

发布者:

浏览人数:671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砥砺奋进 上半年预期盈利增逾170%

7月14日,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招商局港口”或“本集团”,香港联交所编号:00144.hk)发布盈喜预告,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预期盈利增幅逾1.7倍 海内外业务大幅增长

截至2021年6月30日6个月期间,初步预期本集团的盈利将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70%。所预期的增幅主要由于 1)业务量增长;2)分占联营公司的利润将大幅增加;其中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预计净利润增长122.5%;3)参与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重组的摊薄收益。

2021年1-6月,招商局港无论是集装箱业务还是散杂货业务,从国内到海外,都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上半年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657万标箱,同比增长21.3%;完成散杂货吞吐量2.84亿吨,同比增长42.8%;其中大中华地区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7.0%,海外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36.4%。

期内,本集团深圳西部母港集装箱吞吐量实现了大幅增长;巴西TCP 3月和5月单月集装箱吞吐量创下历史新高;斯里兰卡汉班托塔国际港口签下了建设大型家电及电子产业园与打造斯里兰卡能源中心的大单;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开园三年至今已经有162家国际知名企业注册入园。

加速向“世界一流港口综合服务商”迈进

随着各国新冠疫苗接种的稳步推进,2021年全球经济进入后新冠疫情时代的复苏与恢复。全球经济将持续从新冠疫情危机中复苏;中国新冠疫情防控领先,进出口保持韧性,高景气度有望延续,沿海港口集装箱业务自去年下半年复苏以来,一直延续向好态势,本集团作为全球布局的港口综合服务商,有望持续受益于港口行业整体发展。

“七一”前夕,招商局港口旗下妈湾智慧港正式投产,在进一步提升深西母港竞争力的同时,也有助于稳定华南区域物流供应链,为粤港澳大湾区及全球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也为智慧港建设提出中国方案。

世界银行8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5.6%,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8.5%。招商局港口将继续积极把握集装箱航运市场持续向好的态势,始终贯彻“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经营策略,持续强化运营管理,发挥公司全球化港口网络布局的优势,为畅通内外贸易运输通道提供有力支撑,加速建设成为“世界流的港口综合服务商”,努力创造出新业绩,再展招商新风华。

妈湾智慧港


 斯里兰卡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