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与希腊塞萨洛尼基港务局签署信息系统合作协议

发布者:

浏览人数:1317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与希腊塞萨洛尼基港务局签署信息系统合作协议

2020年7月10日,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或「本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0144)及其下属招商局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招商国际信息」)与希腊塞萨洛尼基港务局在深圳、希腊和香港举行云签约仪式,三方就战略合作、港口信息系统合作分别签署两项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首先由招商局港口董事总经理白景涛与塞萨洛尼基港务局首席执行官Franco Nicola Cupolo签署 “合作协议”;然后再由招商国际信息总经理汪沛与 Franco Nicola Cupolo签署 “CTOS合同”。招商局港口副总经理李玉彬主持签约仪式。

招商国际信息所打造的“招商芯”是智慧港口信息业务平台。根据协议,塞萨洛尼基港务局将在欧洲市场率先使用其中CTOS 系统,作为 TOS 项目及相关IT解决方案进入欧洲市场的示范和推广窗口;招商局港口将通过合作,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和港口网络,提升塞萨洛尼基港务局的知名度,促进塞萨洛尼基港成为货物进出欧洲的重要港口。

白景涛在致辞中表示,“塞萨洛尼基港在爱琴海盆地是最大的综合性港口,也是希腊第二大集装箱港,历史悠久、区位与海运优势突出,不仅是希腊北部的主要进出口门户,更是连接欧亚的重要通道和物流枢纽。”

白景涛强调: “‘招商芯’是招商局港口构建世界一流数字化体系打造的智慧信息业务平台,其系列产品涵盖了集装箱、散杂货等TOS系统及园区运营管理系统,是全球先进的港口运营操作系统之一,加上全球港口网络布局,具有更加完善的系统生态。我们相信,此次双方成功合作,既是招商港口智慧信息业务在海外特别是欧洲发展的重要契机,也将共同促进双方在欧洲和亚洲港口领域的发展,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在希腊又一成功的实践和精彩的现实。”

塞萨洛尼基港务局董事会执行主席Thanos Liagkos在发言中强调,“此次与招商局港口签署协议标志着塞萨洛尼基港务局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因为本次合作充分支持我们实现发展创新战略与可持续运营的承诺,将惠及希腊经济与欧洲东南部的供应链。”

汪沛表示,“在塞萨洛尼基港进行的 CTOS 项目将是招商国际信息进入欧洲港口和物流行业信息化市场的重要起点,在与塞港项目团队的紧密合作中,我们的IT团队将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实施最新的系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将集装箱码头的最优操作实践经验应用到塞萨洛尼基港,把塞萨洛尼基港的CTOS 项目打造成智慧港口的示范和窗口,未来将在更广阔的市场领域与塞萨洛尼基港进行长期合作。”

Franco Nicola Cupolo 表示: “塞萨洛尼基港正在准备扩大集装箱码头的能力,从而可以为主要的集装箱班轮公司提供服务,并接卸24,000 TEU的超大型集装箱船。我们相信CTOS将为我们的股东提供更多价值,并极大地促进该集装箱码头向国际知名的码头转型。 我们期待着与CMPort开始合作,并不断促进该港口可持续性的发展。”

关于招商芯和CTOS

“招商芯”是招商局港口码头运营管理解决方案,涉及到人、财、物、业等各类生产要素的综合管理。TOS是“招商芯”的核心组成部分,CTOS是TOS的产品之一,CTOS集装箱码头核心管理系统,采用组件模式构建,基础功能包括计划与控制系统(PACS)、箱务单证系统(DIS),可扩展智慧码头高级应用,如无人值守自动闸口、场桥远控、自动配载、自动堆场计划、双吊具工艺、拖车全场调度、边装边卸等。CTOS融合数据实时、智能管控、图形化展示、监控与预警、仿真和预测,为集装箱码头提供最优化业务流程管理平台,对提高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客户服务质量,进而提升港口的核心竞争力起到决定性作用。


白景涛

汪沛

深圳签约仪式

希腊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