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招商局C Blue优才计划秋季班天津开班

发布者:

浏览人数:854

发布时间:2018-10-23

字体大小:TTT

返回

2018年招商局C Blue优才计划秋季班天津开班

10月22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主办,天津大学承办的2018年招商局“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秋季班(「C Blue 2018秋季班」)在天津大学举行隆重的开班典礼。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11个国家的27名学员,将在天津、北京及深圳等地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培训。招商局港口公司副总经理严刚、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启君等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志华主持了此次开班典礼。

严刚在致辞中谈到,招商局集团与天津港大学关系源远流长。时任招商局督办的盛宣怀先生于1895年创立“天津北洋西学学堂”即天津大学前身。时至今日,双方在人才培育的道路上从未停下脚步。招商局集团是以港航业起家的百年企业,招商局港口正以“天涯若比邻”为企业使命,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更多的港航优才。

对于此次C Blue 2018秋季班,严刚表示,学员们不仅将在课堂上学习世界最先进的管理知识和经验,还将走进中国的港航企业实地考察,同时还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切实感受中国经济发展的蓬勃活力。

贾启君首先对来自四大洲的27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招商局集团给予天津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天津大学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享誉海内外。而此次承办C Blue 2018秋季班,天津大学希望与招商局集团以及来自各国的朋友们一起,真诚携手、将项目打造成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沃土,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提供本土化人才支持,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助力“一带一路”倡议。

来自巴西的学员Anderson Prehs表示,如今,不同国家之间的协作和物流便利化面临着全新挑战。如果我们要实现发展快、成本低,以及长期可持续的高效物流,就必须进行国际合作和资源共享。在未来30天内,我希望与在座的各位学员通过C Blue这个平台交流和分享彼此的感悟和经验,收获友谊,创造机遇。

后续,怀着共同理想和目标的27位学员,将在天津大学接受多位高级港航专家的专业授课,同时也将前往北京、深圳等地参加紧凑丰富的文化活动,到深圳蛇口集装箱码头、招商局保税物流园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完成为期一个月充实的培训。期待此次培训交流能在学员中播下一颗种子,在全球各国萌生出合作共赢的绿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