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治

2022-09-29


ESG管理组织
本集团深信稳健的企业管治及有效的可持续发展管理,是企业实现企业愿景和使命、达至基业长青的重要保障。董事会成员均尽忠职守,配合目前经济及市场环境状况,牢牢把握企业发展方向,切实为股东及各持份者创造长远利益与价值。
董事会负责制定本集团的整体发展策略及保持对管理层之有效监督,并负责审议及批准年度ESG报告。在管理层监督下,可持续发展工作由各个职能部门共同配合开展,同时推进到各附属公司执行,以落实具体工作并定期汇总可持续发展工作绩效,为未来有系统地推进可持续发展工作奠定基础。
合规与风险管理
健全的风险管控机制对管理风险和把握机遇至关重要。本集团依据《风险管理工作办法》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并确立内部管控与风险管理高效实施的要素,包括设立风险管理的组织职能体系、制定风险管理策略、定期开展重大风险评估、识别重大风险并进行责任分工等,从而防范及控制经营环境中的潜在风险。
本集团已针对重要 ESG 风险制定相应的风险应对策略,由各部门落实相应风险管控措施,并在日常工作中加以落实,以防范重大风险事项的发生;同时亦对风险程度较低的 ESG 风险持续跟踪监控,以保障业务长期稳定发展。

董事会独立性与多元化

本公司相信多元化的管制架构对提升可持续发展表现裨益良多,已制定《董事会成员多元化政策》,在设定董事会成员组合时,会从性别、年龄、文化及教育背景、种族、专业经验、技能、知识、及服务任期等多个方面作出全面考虑,并将按照《企业管治守则》规定,逐步落实董事会成员性别多元化的计划,持续提升可持续业务运营及股东价值的整体效益。截至2022年9月2日,本公司新增一名女性独立非执行董事,不断提升董事会成员多样化水平。

反腐败

本集团将廉洁诚信、公开透明的经营方式作为立业之本,严格遵守运营所在地的法律法规以及监管机构之规定。企业为持续提升商业诚信及企业管治水平,完善廉洁风险排查机制,完善反贪污制度建设,践行诚信采购,建立广泛公开的举报渠道,积极反腐教育。
2021年11月9日,本集团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向董事及员工剖析及讲解典型案例,共429人参加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