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双方的战略合作, 招商局港口与达飞航运签署协议备忘录

发布者:

浏览人数:897

发布时间:2019-11-25

字体大小:TTT

返回

为促进双方的战略合作, 招商局港口与达飞航运签署协议备忘录

2019年11月25日,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或「本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0144)宣布与CMA CGM SA(「达飞航运」或「CMA CGM」)订立综合协议备忘录。根据协议备忘录, Terminal Link SAS(「Terminal Link」)拟收购达飞航运旗下10个位于亚洲、欧洲、中东及加勒比等地区的码头股权,总代价约为9.55亿美元。

根据协议备忘录,为向 Terminal Link本次建议收购(「建议交易」)提供融资,招商局港口将认购由Terminal Link发行并以美元计值的强制性可换股债券,金额不超过4.68亿美元。另外,招商局港口亦将向Terminal Link提供不超过5.00亿美元的8年期有抵押贷款(「有抵押贷款」),两项总额合共最多为9.68亿美元。达飞航运将透过增资扩股形式认购Terminal Link股权,以偿还有抵押贷款的利息与本金。

招商局港口与达飞航运早在2013年已成功地建立了合作关系,建议交易将为Terminal Link提供独特的港口扩张布局机会,从而使其在有增长前景的地区获得港口资产。

招商局港口一如既往的积极开拓并把握海内外优质港口资产的收购机会,以此为未来港口业务的增长及财务回报能提供新的潜在推动力。如果建议交易落实,本公司将可进一步拓展在亚洲、欧洲、中东及加勒比等地区的投资机会,优化和完善全球港口网络布局。

此项重大交易对招商局港口和达飞航运在全球范围内运营和发展集装箱码头以及扩展其作为商业伙伴的互利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本公司相信,Terminal Link通过所涉足的新兴和发达市场的码头及其潜在新项目,对其未来业务增长及财务回报能提供新的推动力,也将有效地促进本公司现有港口业务的协同发展及可持续增长。

重要提示:

综合协议备忘录反映就建议交易所有主要条款及条件所达成的共识,而本公司及CMA CGM将尽早落实磋商及协定该等正式协议的明确条款。尽管协议备忘录被指定为具有法律约束力,但倘订约方未能就该等正式协议达成共识,则彼等并无义务订立该等正式协议。因此,本公司股东及投资者在买卖本公司股份时务请审慎行事。

关于招商局港口:

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于1992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首家在香港上市的红筹公司。招商局港口现为世界领先的港口开发、投资和营运商,在全球六大洲1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较全面的港口网络群。招商局港口的愿景是成为世界一流的港口综合服务商

关于达飞航运(CMA CGM):

达飞航运的主要业务为集装箱航运,为全球第四大集装箱航运集团,法国第一集装箱航运集团;同时亦投资全球主要港口。达飞航运最近收购了合同物流和货运管理领域的顶级公司Ceva Logistics。

关于Terminal Link:

Terminal Link的主要业务为海运码头服务。招商局港口在2013年以4亿欧元收购Terminal Link 49%股权,而达飞航运仍拥有Terminal Link 51%的股权。截至本公告日,Terminal Link在四大洲的八个国家(法国、摩洛哥、马尔他、美国、科特迪瓦、比利时、希腊及韩国)拥有13个码头不同比例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