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股东大比数通过不接纳大连港现金收购要约

发布者:

浏览人数:813

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股东大比数通过不接纳大连港现金收购要约

2019年10月28日,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招商局港口”,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144.HK)在香港举行特别股东大会,会议由招商局港口董事总经理白景涛先生主持,公司执行董事葛乐夫先生以及非执行董事和股东出席特别股东大会。此次特别股东大会所表决的两项决议案均获得大比数通过。

股东大会表决的第一项决议案是不接纳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代表布罗德福国际有限公司(“布罗德福”)就收购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港”,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2880.HK)所有已发行H股而提出之强制性无条件现金要约;第二项决议案是重选葛乐夫先生为招商局港口的执行董事,因葛乐夫作为公司执行董事已经到期,此次动议重选。

股东大会后,白景涛就股东及记者所关心的一些问题做了进一步的解读。他指出,公司不接纳间接股东布罗德福现金收购大连港的要约,主要是因为招商局集团已控股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辽港集团”),招商局集团已经把辽宁港口集团交由招商局港口托管,我们通过港口的整合和协调,将有助减少东北地区港口的恶性竞争,通过港口资源合理的分配与利用,将对招商港口业务的南北协同提供更好的支撑。

2019年前三季度,招商局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保持平稳,完成8,209万TEU,再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1.8%,优于上半年1.4%的增长; 海外地区的增长优于内地。其中,中国内地同比增长2.2%;海外地区同比增长3.1%。 

关于大连港现金收购要约简介:

根据6月4日大连港公告,辽宁省国资委将大连港母公司所持有的1.1%股权无偿划转给布罗德福(招商局集团全资附属公司),但因布罗德福原本已透过招商局港口持有21.05%大连港H股,因此完成股权转让后,布罗德福合共持有了大连港68.37%的总股本。根据相关规定,《无偿划转协议》生效条件满足且完成无偿划转交割后,布罗德福需就全部已发行H股股份、提出一项强制性无条件现金收购要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