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C Blue优才计划远航夏季班开班
学员参加“一带一路”峰会相关系列活动

发布者:

浏览人数:470

发布时间:2019-04-26

字体大小:TTT

返回

第五届C Blue优才计划远航夏季班开班

学员参加“一带一路”峰会相关系列活动


第五届招商局“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C Blue优才计划”)远航班招收了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11个国家的21名学员,于4月11日在大连海事大学正式开班。本次活动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招商局港口集团(“招商港口”)、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大连海事大学三方联合承办。

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的开班典礼上,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或“本公司”)副总经理周擎红致辞中指出:“C Blue优才计划的创办,目的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港航界精英创造机会来中国,了解中国最前沿的管理体系和实践经验,探讨解决当前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问题的有效方案,接触中国传统文化和东方智慧,感受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蓬勃活力,并在这片广阔大地上培育友谊、播种希望、加强合作。”

作为C Blue优才计划远航班学习的重要环节,4月22日,在北京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举行了“‘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港口发展与思考交流研讨会”。研讨会上,C Blue优才计划学员与中国港航系统领导干部进行了直接和广泛的交流,对于“一带一路”这个宏大命题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4月24日,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姜明宝在交通运输部会见了C Blue优才计划全体学员,招商港口副总经理黄传京等领导陪同会见。姜明宝向学员们介绍了“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与沿线国家交通运输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

姜明宝指出,中国交通运输部始终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精神,希望能够和沿线各国分享交通运输发展经验,探讨对策,共同打造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的交通运输开放合作体系。他还表示,C Blue优才计划项目,为中国港航业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互动交流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机会。

4月25日,正值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来自斯里兰卡海关总署的Niyaz Shamsudeen、尼日利亚TICT的法籍学员Yann Magarian和土耳其Kumport的学员Erman Abat应邀出席了主题为“安全畅通,智能高效”的设施联通分论坛,在分论坛上招商局集团总经理付刚峰还亲切会见了这三名学员,令三位学员深感荣幸。

分论坛结束后,他们把精彩发言和观点分享给其他学员,将会议传递出的友好合作的积极信号带回,他们表示,回国后愿意成为推动所在国家和中国交通运输合作的友好使者,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多作贡献。

来自尼日利亚的法籍学员Yann Magarian表示,在此次中国之行中,他可以更好地了解“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相关合作和发展理念。“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活动,将使国与国之间、各国人民之间建立更好的联系。

本届C Blue优才计划远航夏季班在近一个月的课程安排中,学员们既与中国港航业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同时也对辽宁港口集团、中国海事卫星、交通北斗导航研发中心和招商港口蛇口集装箱码头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访问,这些丰富的活动安排令学员们在有限的学习期间获得最大的收获。

2019 C Blue 开班典礼

付刚峰与C Blue学员

周擎红在C Blue开班典礼发表致辞

C Blue学员在交通部大合影

 “一带一路”倡议下港口发展与思考主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