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到访招商局港口TCP码头项目

发布者:

浏览人数:1137

发布时间:2019-03-19

字体大小:TTT

返回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到访招商局港口TCP码头项目

当地时间3月14日下午,中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杨万明携大使夫人卢燕柳参赞,政务参赞兼总领事熊利春一行访问了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巴西巴拉那瓜集装箱码头(「TCP」),听取了TCP管理层详细的情况介绍,并考察了码头现场,对TCP的经营管理高度赞许。

杨大使向TCP管理层了解了TCP现有班轮航线覆盖的区域、巴西与他国集装箱贸易往来的基本情况,并对招商港口接手后的中巴文化融合表示关切。TCP首席执行官Luiz Alves表示,自2018年2月项目交割以来,无论是TCP的本地员工还是招商局港口的外派人员都在努力跨越文化冲突,双方的初衷都是为了TCP更好的成长,为TCP注入了新的活力。TCP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尹雪莲向杨大使说明了招商局港口海外版图扩张进程。杨大使对于招商港口在海外短短10年间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并鼓励招商局港口励精图治,以“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 的招商精神开拓新的市场。

TCP项目是巴西乃至拉丁美洲最大的集装箱码头并购交易,为中巴带来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仅扩建工程就为当地创造了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2018年虽然是项目交割的第一年,但经营业绩创下了TCP码头成立20年来的历史新高。

杨大使还详细向中方外派团队了解了码头扩建工程,海铁联运及码头仓库的运营情况。杨大使高度赞许TCP码头港口及堆场井然有序,体现了招商局港口作为专业码头运营商的管理水平;并期待未来扩建工程完工后,能够吸引更多的腹地货源,提质增效,创造价值。

巴拉那瓜港位于巴西南部巴拉那州,以吞吐能力计为巴西第二大集装箱码头。目前,港口年设计吞吐能力为150万标箱,扩建后吞吐能力将达到240万标箱,码头特许经营期至2048年。

 

TCP首席执行官Luiz Alves和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