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获金紫荆「一带一路」最佳实践上市公司奖

发布者:

浏览人数:765

发布时间:2018-12-04

字体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获金紫荆「一带一路」最佳实践上市公司奖

12月5日,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在由《大公报》主办的第八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中获颁「一带一路」最佳实践上市公司奖。招商局港口副总经理严刚先生代表招商局港口上台领奖。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及近百家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及公司代表等出席论坛。

严刚先生表示:「招商局港口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所投资管理或者参资的码头大多覆盖『一带一路』国家的重要枢纽港。2018年,公司分别成功收购了巴西巴拉那瓜港口项目(TCP)以及澳大利亚Port of Newcastle,实现全球六大洲的布局。截止今年10月,招商局港口旗下码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9,11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6.3%,其中海外业务大幅增长12.6%。在『一带一路』倡议倡导的『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下,招商局港口的海外投资项目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促进了当地民生的改善和发展,得到了东道国的认可和欢迎。」

今年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证券学会、香港特许秘书公会等两地多家机构共同举办,有近百家内地和香港上市公司约800名嘉宾出席。招商局港口曾分别在2012、2013和2017年获「最具海外影响力上市公司」奖、「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以及「最具投资潜力上市公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