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成功发行15亿美元定息债券

发布者:

浏览人数:1255

发布时间:2018-08-06

字体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成功发行15亿美元定息债券

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或「本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8月6日欣然宣布成功发行总额15亿美元定息债券,其中9亿美元为5年期,6亿美元为10年期(「定息债券」)。当中,5年期及10年期债券票面息率分别为4.375%及5%,并分别于2023年及2028年到期。上述定息债券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交易。所得资金主要用于本公司的日常运营,包括偿还现有债务。穆迪及标普给予的定息债券评级分别为Baa1平稳及BBB平稳。

本次发行15亿美元定息债券是招商局港口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债券; 在定价后分别获得五年期的3.9倍及十年期的7.5倍超额认购, 本次成功发行反映国际投资者对本公司未来发展予以肯定及信心。中银香港、星展银行、汇丰银行、三菱日联和瑞银为本次定息债券发行的全球联席协调人。同时, 农业银行香港﹑澳新银行﹑荷兰安智银行﹑瑞穗证券﹑揸打银行为的联席簿记行。

招商局港口财务总监吕胜洲表示:「于2017年12月31日,本公司的有息负债净额与净资产的比率为21.5%,处于行业较低水平。本公司发行15亿美元定息债券之后,本公司的财务状况仍处于健康水平,符合我们一贯秉承的财政稳健原则。」

吕胜洲进一步强调:「招商局港口的战略目标为成为世界一流的港口综合服务商。2018年至今,本公司成功收购巴西第二大集装箱港口巴拉那瓜港口,以及全球最大的煤炭出口港位于澳大利亚的Port of Newcastle 港口项目;同时大力推动「前港-中区-后城」的发展模式。本公司正处于为海外业务提供宝贵发展机会的时期,本次发债将为今后业务拓展做好准备;旨在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努力为股东创造更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