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刚峰出任招商局港口主席及执行董事

发布者:

浏览人数:1675

发布时间:2018-03-20

字体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或「本公司」,香港联交所代号:00144)董事会宣布,从2018年3月20日起,付刚峰先生获委任为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 以接任李晓鹏先生早前因工作需要已辞任的招商局港口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

付刚峰先生,51岁,现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董事、总经理。彼于西安公路学院毕业,分别于1987年9月及1990年5月取得财会专业学士学位及管理工程专业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在加入本公司之前,付先生曾任蛇口中华会计事务所副所长、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总会计师室主任及总会计师、招商局蛇口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及蛇口工业区财务总监、招商局集团财务部总经理、招商局集团副财务总监、招商局集团总会计师。付先生于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11月29日期间曾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彼现亦为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其股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副董事长、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其股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董事。

付刚峰表示,“很高兴担任招商局港口的董事会主席,我将继续带领招商局港口公司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能力、提质增效,不断深化改革,持续创新转型,致力于使招商局港口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招商局港口将继续提升综合竞争力、持续强化经营能力、完善海外布局及研究参与国内港口整合。此外,招商局港口也要继续推进向港口综合服务商的转型,研究探讨资本运营和产融结合具体模式,提升盈利能力和资本市场表现。”

招商局港口董事局副主席胡建华表示,“李晓鹏先生在招商局港口任职三年多的时间,通过实行母港建设、港口整合、海外拓展、产融结合、经营转型和业务创新实现了六大方面的突破,带领招商局港口做到了「业务发展加快、资本贡献加大、市场影响提升、国际影响扩大」四大变化。本人谨代表公司董事会对李晓鹏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招商局港口董事总经理白景涛表示,“在招商局集团的大力支持和董事会的正确引领之下,公司管理层将携手各位同仁,一如既往的致力于执行及落实公司各项既定战略,采取稳健的财政政策,优化资产结构,提升港口存量资产的效益,再创佳绩,为股东创造更好的投资回报。”

付刚峰

招商局港口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

胡建华

招商局港口副主席

白景涛

招商局港口董事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