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主办第二届“C Blue优才计划”港航高级培训班

发布者:

浏览人数:1163

发布时间:2017-10-17

字体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主办第二届“C Blue优才计划”港航高级培训


    10月16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共铸蓝色梦想—招商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优才计划”)开班典礼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欧洲、亚洲、非洲等13个国家的29名港航、物流、自贸区领域的学员将开始为期近一个月的专业培训。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牛燕琴、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永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贾兴东等出席开班仪式并与学员进行交流。

    牛燕琴表示,今年是招商局145周年诞辰,致力于“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的招商局集团,始终肩负特殊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培德育才”是招商局集团责无旁贷的事业和目标。“优才计划”至今已是第二届,目前已在全球行业内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是招商局海外公益品牌“共铸蓝色梦想”系列活动的重点项目,也是招商局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实践。她希望学员们能收获知识和友谊,回国后运用所学、所得为世界港航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陆永新表示,本届优才计划吸引了更多国家的加入,使优才队伍不断壮大,文化更加多元。相信“优才计划”一定能成为各国学员深入了解中国、尤其是了解中国港航发展的窗口。他指出,招商局港口作为中国“一带一路”的积极参与者,以“天涯若比邻”为企业使命,希望能通过港口这一纽带连接世界、服务世界,共建合作共赢的大网络。秉承“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的崇商理念,希望通过自身在港航业的优势和在商业上的成功带动海外更多的国家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更多的港航人才。

    本届优才计划将在深圳、漳州、厦门、北京进行为期四周的教学实践活动。项目内容和组织形式较去年均有重大突破,课程内容更加丰富,授课形式更加多样,文化体验活动也更加深入。此外,还将通过素质拓展、参观、座谈、游览等形式开展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