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剛主持股東周年大會
公司下半年業績繼續穩步增長

發布者:

瀏覽人數:4575

發布時間:2022-06-02

字體大小:TTT

返回

嚴剛主持股東周年大會

公司下半年業績繼續穩步增長

   202262日,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簡稱招商局港口本集團,香港聯交所編號:00144.hk)在香港舉行股東周年大會,會議由執行董事兼董事總經理嚴剛主持。

  此次股東周年大會共表决的五項决議案均獲得大比數通過。獲得通過的决議案主要包括:(一) 宣布派發2021年末期股息每股72港仙;(二) 省覽及考慮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經審核綜合財務報表連同董事會報告與獨立核數師報告;及(三)重選鄧仁杰先生、王秀峰先生、鄧偉棟先生、嚴剛先生、吉盈熙先生、李葉華先生和龐淑英先生爲董事等事項。

股東周年會後,嚴剛和董事會辦公室總經理鄭佩慧分別會見記者。經濟通、TVB、NOW TV、匯港媒體、商業電台及AASTOCKS 出席記者見面會。嚴剛對記者表示:“今年是招商局港口在香港聯交所上市三十周年,借此機會衷心感謝各位記者朋友三十年來對公司信息的準確及時的報道。今年首季,公司的業務表現良好,業務量和盈利均實現穩步增長;但4月份,因上海封控,叠加全國各地防疫措施的加强,內地的業務增速放緩,1-4月公司集裝箱吞吐量完成4,361萬標箱;散雜貨吞吐量完成1.8億噸,保持平穩增長。其中,深西母港集裝箱業務已在4月恢復正常;而上港集團年初至今的箱量依然保持增長;斯里蘭卡CICT集裝箱吞吐量增長8.7%,HIPG散雜貨吞吐量增長14.1%,HIPG産業園區迎來當地最大水泥製造商進駐和錫蘭輪胎廠擴容發展。”

嚴剛强調:“隨著疫情緩和,碼頭防疫成本壓力减少,珠三角和長三角地區陸續復工複産,再加上公司采取精細化管理等多項措施管理成本,同時RCEP協議年初正式生效以及下半年航運傳統旺季的到來,上述諸多的有利因素都將爲提振公司下半年的經營業績創造良好的條件,因此,我們維持全年經營業績表現穩步增長的研判不變。”

關于2022年船公司運費和港口費率的增幅情况,鄭佩慧表示:“運費方面,新冠疫情以來航運需求大幅增加,船公司的收費比疫情以前翻倍增長,隨著疫情常態化,預判運費仍會保持高位;港口費率方面預期平均有中至高單位數的增長,結合整體市場情况,以及防疫等運營成本可控的情况下,為本集團經營業績表現帶來正面影響。”

作爲在香港上市三十年的企業,招商局港口將借助在港航業的發展優勢,積極把握國家發展機遇,積極助力香港運輸及物流業融入大灣區;同時也願意與港航同行分享在5G、數字化技術應用及智慧港等創新業務的發展經驗,携手香港相關企業實現數字化和智慧化的轉型升級,共同譜寫香港運輸及物流業的新篇章,共創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