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成功發行5億美元有擔保票據

發布者:

瀏覽人數:2442

發布時間:2022-06-01

字體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成功發行5億美元有擔保票據

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或「本公司」)董事會于2022年5月25日欣然宣布其控股子公司成功發行總額5億美元的五年期有擔保票據,票面息率爲4.00%,并于2027年到期。所得資金主要用于本公司的日常運營,包括償還現有債務。上述票據6月2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挂牌,穆迪給予的擔保票據評級爲Baa1。

本次債券發行利率低于招商局港口存量美元債券的二級市場估值,系今年罕見的實現“負新發行溢價”交易的高級美元債發行案例。本次債券發行市場反映熱烈,吸引了衆多國際知名投資者參與,最終訂單簿超過22億美元,超額認購倍數爲4.4倍,投資者涵蓋銀行、基金、資管機構、企業等多種類型,投資渠道覆蓋亞歐多個地區。投資者覆蓋面廣、多元化程度高,充分體現了國際資本市場對于招商局港口的高度認可,進一步拓寬招商局港口境外債券的國際投資者基礎,有利于招商局港口在美元加息通道啓動初期及時鎖定融資成本,助力公司質效提升。

2022年是招商局港口達成“世界一流港口綜合服務商”戰略目標的一年,也是招商局集團成立150周年和招商局港口在香港聯交所上市30周年的日子。招商局港口將在現有全球港口網絡的基礎上,不斷完善覆蓋全球的現代化港口供應鏈布局,以科技創新爲引領,著力推動智慧港口建設,提升碼頭智能化及數字化水平,以此不斷提升港口碼頭生産經營能力,更好地爲投資者創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