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氣連枝 共盼春來 | 招商港口全力保障供港物資通道暢通

發布者:

瀏覽人數:284

發布時間:2022-02-22

字體大小:TTT

返回

同氣連枝 共盼春來 | 招商港口全力保障供港物資通道暢通

 

    近期香港疫情形勢嚴峻,防疫物資緊缺,多名跨境貨車司機出現感染,深圳大量中港貨車跨境作業點被迫停止使用。當前,儘快穩控疫情,確保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刻不容緩。招商局集團堅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香港抗疫工作的重要指示,强調“全力支持特區抗疫,齊心協力戰勝疫情”。招商港口秉承央企責任與擔當,充分調動資源,全力支援香港抗擊第五波疫情。在招商局集團及深圳市政府、深圳海關等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主動作爲、積極行動、精准施策,全力保障供港物資通道暢通,彰顯“國家所需,招商所能”。

 

深西母港供港專綫啓航 優化民生物資運輸快速通道


    2月17日,招商港口深圳西部母港試運行供港專綫18個標準集裝箱。2月21日,承載著315噸供港日用物資的52個標準集裝箱平穩裝上“穗海韵698”輪,由媽灣智慧港起運香港碼頭,標志著“深西母港供港物資駁船專綫”正式啓航。

 

    據瞭解,該駁船專綫特事特辦,開足馬力,全力支援香港。專綫天班,目前已經開通專綫經營,4小時內可完成貨物從深圳港區運抵香港,高效保障供港民生物資及防疫物資通道暢通無阻;專人跟進,設立專人專班對接業務諮詢,建立高效溝通機制,及時跟進并處理突發情况;專閘進出,媽灣港區新進閘口1號閘道設爲綠色專用拖車通道;專用泊位,媽灣港區5號泊位設爲專用泊位,配備專用吊機,并設置專用堆場。

 

    粵港航綫是保障香港物資供應的水上通道,爲支援香港抗擊疫情,在深圳市政府及各口岸單位的支持和指導下,深西港區將進一步積極落實綠色通道、專用泊位、天班專綫、專人跟進等有效措施,充分調動相關資源,保證供港物資優先,優化供港民生物資水路運輸快速通道。

 

MCC前海”新物流模式升級 保障供港物資通道暢通

    2月20日11時及21日10時,經前海綜保區的第一、二批次供港防疫醫療物資在交警鐵騎的護送下,從深圳前海綜合保稅區出發,通過“前海防疫物資綠色通道”運往香港,支援香港防疫抗疫。其中,包括第一批次裝載6輛中港貨車的136萬支核酸檢測試劑,第二批次裝載5輛中港貨車的核酸檢測試劑和核酸檢測設備。

 

   近期香港疫情形勢嚴重,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短缺。此批供港防疫物資是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統籌部署下,深圳海關、市交通運輸局、前海管理局聯手招商局集團等多個單位通力配合,充分依托前海綜合保稅區的“MCC前海”新物流模式,政企合作共同保障實現的。


 

    隨著香港疫情加劇,多名跨境貨車司機感染新冠肺炎,深圳大量中港貨車跨境作業點被迫停止使用。前海綜合保稅區是深港陸路跨境作業的重要場所,目前每天仍有近300輛中港貨車進入園區作業,防疫工作環境複雜,形勢嚴峻。招商保稅在招商港口指導下,在政府和口岸單位支持下,對中港貨車施行全閉環、全接駁、全消殺、全監督管理,全力保障跨境作業點的正常安全運作,全力保障供港物資通道暢通,爲支持香港防疫抗疫貢獻招商局力量。

 


    香港疫情牽動著招商人的心,招商局作爲駐港央企,在全力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時,切實履行社會責任,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調動資源,動員部署在港各單位,參與各項抗疫行動,加大對特區政府的支援支持力度,全力支持香港防疫抗疫工作。秉承“天涯若比鄰”的企業使命,招商港口主動作爲、用實際行動支援香港抗疫,雙城携手、聚力抗疫,與香港同胞同氣連枝,共盼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