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鑒 共話發展 | 第九屆C-Blue優才計劃舉行結業典禮

發布者:

瀏覽人數:331

發布時間:2021-10-27

字體大小:TTT

返回

交流互鑒 共話發展 | 第九屆C-Blue優才計劃舉行結業典禮


10月25日,第九屆招商局「共築藍色夢想——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C-Blue優才計劃」結業典禮在深圳蛇口招商局港口大廈舉行。集團董事、招商局慈善基金會副理事長段湘暉出席結業典禮並致辭。



經過為期兩周的培訓,來自全球5大洲34個國家的80名C-Blue優才計劃學員圓滿完成全部課程,順利結業。結業儀式上,全體學員演唱中文歌曲《朋友》,段湘暉為本屆參與單位頒發紀念證書。招商港口行政總裁王秀峰、交通運輸部管理幹部學院副院長嚴紅、招商局慈善基金會常務副秘書長黃奕為學員代表頒髮結業證書。

 


段湘暉在致辭中表示,過去兩周里,學員們研討了世界可持續發展交通問題,學習了中國方案,實地考察了蛇口、前海等深圳地標,了解到中國改革開放最新成果以及招商局百年商道。精心的課程安排里蘊含着C-Blue對每一位優才青年的殷切寄望,希望青年們能夠學有所成,成為新時代領航員、全球化踐行者、以及人類共同價值的維護者,為繁榮自己的祖國、為人類美好的未來貢獻力量。招商局集團將秉持「以商業成功推動時代進步」的企業使命,通過各類型公益項目持續推動人人共享時代進步成果。



王秀峰介紹了招商局集團歷史與招商港口近年來的經營成果,並向學員們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希望學員們成為中國交通故事的講述者;二是希望學員們成為本國交通行業發展的參與者;三是希望學員們成為全球交通合作的推動者。「天涯若比鄰」,讓彼此成為世界各國間協同發展的紐帶,共同締造全球化發展的里程碑。



嚴紅表示,此次C-Blue項目是交通運輸部管理幹部學院與交通運輸企業、高校聯合開展國際交流培訓的一個成功案例。項目契合「可持續交通,可持續發展」這一主題,已經成為「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智慧、促進民心相通」的國際人才培養品牌項目,並成功架起世界同中國交流合作的思想橋、文化橋和民心橋,意義重大。

 


來自西南交通大學的阿根廷留學生霍凱作為學員代表分享了他在此次研修項目中的三點收穫:一是首次來到深圳,親眼見證了這座在改革開放基礎上快速崛起的城市而感到榮幸;二是通過專題學習對交通運輸業有了更為廣泛和深刻的認識;三是這次培訓讓他與招商局結緣,了解到一個百年央企的發展歷程。



C-Blue項目期間,學員們從《中國交通發展回顧與展望》《未來全球青年領袖應具備的素質和修養》《招商局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實踐》等課程中,了解中國交通發展的歷史、現狀和未來;參觀萬里長城、故宮等著名景點,感受中華文明的深厚文化;實地考察前海自貿區、媽灣智慧港、招商局歷史博物館、袁庚紀念館、平安金融中心等地,學習現代化城市發展的優秀成果,領略招商局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發展歷程。


交通運輸部管理幹部學院原副院長李兆良,交通運輸部管理幹部學院、西南交通大學、大連海事大學、招商局慈善基金會、招商港口等相關負責人出席結業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