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與希臘塞薩洛尼基港務局簽署信息系統合作協議

發布者:

瀏覽人數:544

發布時間:2020-07-10

字體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與希臘塞薩洛尼基港務局簽署信息系統合作協議

2020年7月10日,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或「本公司」,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00144)及其下屬招商局國際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招商國際信息」)與希臘塞薩洛尼基港務局在深圳、希臘和香港舉行雲簽約儀式,三方就戰略合作、港口信息系統合作分別簽署兩項協議。

在簽約儀式上,首先由招商局港口董事總經理白景濤與塞薩洛尼基港務局首席執行官Franco Nicola Cupolo簽署 「合作協議」;然後再由招商國際信息總經理汪沛與 Franco Nicola Cupolo簽署 「CTOS合同」。招商局港口副總經理李玉彬主持簽約儀式。

招商國際信息所打造的「招商芯」是智慧信息業務平台。根據協議,塞薩洛尼基港務局將在歐洲市場率先使用其中CTOS 系統,作為 TOS 項目及相關IT解決方案進入歐洲市場的示範和推廣窗口;招商局港口將通過合作,利用自身的影響力和港口網絡,提升塞薩洛尼基港務局的知名度,促進塞薩洛尼基港成為貨物進出歐洲的重要港口。

白景濤在致辭中表示,「塞薩洛尼基港在愛琴海盆地是最大的綜合性港口,也是希臘第二大集裝箱港,歷史悠久、區位與海運優勢突出,不僅是希臘北部的主要進出口門戶,更是連接歐亞的重要通道和物流樞紐。」

白景濤強調: 「『招商芯』是招商局港口構建世界一流數字化體系打造的智慧港口信息業務平台,其系列產品涵蓋了集裝箱、散雜貨等TOS系統及園區運營管理系統,是全球先進的港口運營操作系統之一,加上全球港口網絡布局,具有更加完善的系統生態。我們相信,此次雙方成功合作,既是招商港口智慧信息業務在海外特別是歐洲發展的重要契機,也將共同促進雙方在歐洲和亞洲港口領域的發展,成為「一帶一路」倡議在希臘又一成功的實踐和精彩的現實。」

塞薩洛尼基港務局董事會執行主席Thanos Liagkos在發言中強調,「此次與招商局港口簽署協議標誌着塞薩洛尼基港務局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因為本次合作充分支持我們實現發展創新戰略與可持續運營的承諾,將惠及希臘經濟與歐洲東南部的供應鏈。」

汪沛表示,「在塞薩洛尼基港進行的 CTOS 項目將是招商國際信息進入歐洲港口和物流行業信息化市場的重要起點,在與塞港項目團隊的緊密合作中,我們的IT團隊將採用最先進的技術、實施最新的系統、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將集裝箱碼頭的最優操作實踐經驗應用到塞薩洛尼基港,把塞薩洛尼基港的CTOS 項目打造成智慧港口的示範和窗口,未來將在更廣闊的市場領域與塞薩洛尼基港進行長期合作。」

Franco Nicola Cupolo 表示: 「塞薩洛尼基港正在準備擴大集裝箱碼頭的能力,從而可以為主要的集裝箱班輪公司提供服務,並接卸24,000 TEU的超大型集裝箱船。我們相信CTOS將為我們的股東提供更多價值,並極大地促進該集裝箱碼頭向國際知名的碼頭轉型。 我們期待着與CMPort開始合作,並不斷促進該港口可持續性的發展。」

關於招商芯和CTOS

「招商芯」是招商局港口碼頭運營管理解決方案,涉及到人、財、物、業等各類生產要素的綜合管理。TOS是「招商芯」的核心組成部分,CTOS是TOS的產品之一,CTOS集裝箱碼頭核心管理系統,採用組件模式構建,基礎功能包括計劃與控制系統(PACS)、箱務單證系統(DIS),可擴展智慧碼頭高級應用,如無人值守自動閘口、場橋遠控、自動配載、自動堆場計劃、雙吊具工藝、拖車全場調度、邊裝邊卸等。CTOS融合數據實時、智能管控、圖形化展示、監控與預警、仿真和預測,為集裝箱碼頭提供最優化業務流程管理平台,對提高港口集裝箱吞吐量、客戶服務質量,進而提升港口的核心競爭力起到決定性作用。


白景濤

汪沛

深圳簽約儀式

希臘簽約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