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榮獲金紫荊「大灣區」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獎

發布者:

瀏覽人數:397

發布時間:2019-12-05

字體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榮獲金紫荊「大灣區」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獎

2019年12月5日,正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發佈周年之際,同時又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華誕,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在由《大公報》主辦的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中獲得「大灣區」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獎。招商局港口行政部/西部港區事務部總經理趙建莉代表招商局港口上台領獎。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國上市公司協會會長宋志平,以及超過一百家中國內地和香港地區上市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及公司代表等近千名嘉賓出席頒獎禮。

招商局港口作為深圳蛇***通基建投資的最早開拓者,天然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建設者。自改革開放以來,招商局港口從多方面捕捉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在港口投資開放管理及保稅物流等方面成就顯著,港口技術創新方面成為行業翹楚。2019年6月打造了「大灣區」首個「5G智慧創新實驗室」,助力深圳建設粵港澳大灣區5G國際科技產業創新中心;藉助所打造的「大灣區」智慧港平台,深圳母港的海星碼頭將於2020年升級成高度自度化的「智慧港」;此外2018年底因簽署前海土地整備協議,將積极參与前海蛇口自貿區的整體開發,並將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未來發展中再創佳績。

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北京上市公司協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國金融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特許秘書工會、香港證券學會等兩地權威機構共同舉辦的中國證券「金紫荊」系列活動,今年是第九年,在業界受到廣泛的認可。招商局港口曾多次獲得大會的嘉獎,以此表彰本公司在港航業及上市公司中的突出表現。


招商局港口行政部/西部港區事務部總經理 趙建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