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股東大比數通過不接納大連港現金收購要約

發布者:

瀏覽人數:355

發布時間:2019-10-28

字體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股東大比數通過不接納大連港現金收購要約

2019年10月28日,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簡稱“招商局港口”,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0144.HK)在香港舉行特別股東大會,會議由招商局港口董事總經理白景濤先生主持,公司執行董事葛樂夫先生以及非執行董事和股東出席特別股東大會。此次特別股東大會所表决的兩項决議案均獲得大比數通過。

股東大會表决的第一項决議案是不接納中國國際金融香港證券有限公司代表布羅德福國際有限公司(“布羅德福”)就收購大連港股份有限公司(“大連港”,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02880.HK)所有已發行H股而提出之强制性無條件現金要約;第二項决議案是重選葛樂夫先生爲招商局港口的執行董事,因葛樂夫作爲公司執行董事已經到期,此次動議重選。

股東大會後,白景濤就股東及記者所關心的一些問題做了進一步的解讀。他指出,公司不接納間接股東布羅德福現金收購大連港的要約,主要是因爲招商局集團已控股遼寧港口集團有限公司(“遼港集團”),招商局集團已經把遼寧港口集團交由招商局港口托管,我們通過港口的整合和協調,將有助减少東北地區港口的惡性競爭,通過港口資源合理的分配與利用,將對招商港口業務的南北協同提供更好的支撑。

2019年前三季度,招商局港口集裝箱吞吐量保持平穩,完成8,209萬TEU,再創歷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長1.8%,優于上半年1.4%的增長; 海外地區的增長優于內地。其中,中國內地同比增長2.2%;海外地區同比增長3.1%。 

關于大連港現金收購要約簡介:

根據6月4日大連港公告,遼寧省國資委將大連港母公司所持有的1.1%股權無償劃轉給布羅德福(招商局集團全資附屬公司),但因布羅德福原本已透過招商局港口持有21.05%大連港H股,因此完成股權轉讓後,布羅德福合共持有了大連港68.37%的總股本。根據相關規定,《無償劃轉協議》生效條件滿足且完成無償劃轉交割後,布羅德福需就全部已發行H股股份、提出一項强制性無條件現金收購要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