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智慧港 同啟少年夢——招商港口舉辦第五屆C Blue兒童圓夢夏令營

發布者:

瀏覽人數:242

發布時間:2019-08-11

字體大小:TTT

返回

相聚智慧港 同啟少年夢

——招商港口舉辦第五屆C Blue兒童圓夢夏令營

 

由招商局慈善基金會捐助,招商局港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招商港口」)、深圳市南山區慈善會主辦的「相聚智慧港,同啟少年夢」—招商港口第五屆(2019)C Blue兒童圓夢夏令營於8月10日在深圳蛇口溫暖開營。來自招商港口全國12個港口的50個服務商員工家庭齊聚招商港口深西母港,共同感受智慧港口建設成果和深圳作為改革開放前沿的城市魅力,度過四天三晚的親子溫情時光。

招商港口副總經理鄭少平、深圳市南山區慈善會會長陳章聯、招商局慈善基金會常務副秘書長 黃奕 、深圳港口協會 秘書長姜宴生 出席了開營儀式。赤灣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深圳赤灣港口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劉彬致歡迎辭。劉彬表示,招商港口作為駐香港特大型央企招商局集團的祖業和主業,亦是世界領先的港口投資、開發和運營商。招商港口以「天涯若比鄰」為使命,業務覆蓋全球6大洲,在18個國家和地區投資運營管理41個港口。成立粵港澳大灣區首個5G智慧創新實驗室;開出全國首張「港口區塊鏈電票」。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國家和招商局集團的支持和引領,更離不開招商港口各層級員工的支持。他對一大批服務於各碼頭員工的付出和堅守表示感謝,同時向撐起家庭「半邊天」的員工家屬以及小朋友表示由衷的敬意。他指出,招商港口一直以來非常關注員工的發展和健康,C Blue兒童圓夢夏令營作為「共鑄藍色夢想」品牌活動,今年在傳承中再升級,將參與活動的家庭範圍從深圳擴大到招商港口國內全部成員單位,讓更多的員工感受到企業的關心和支持。劉彬同時勉勵小朋友們用心體驗智慧港口成果,努力學習,歡迎他們未來加入招商大家庭中來,親身感受百年招商的蓬勃活力,守護和續寫不朽傳奇。黃奕、陳章聯分別對夏令營寄予厚望並表達了良好祝願。

在歡呼和祝福聲中,四位參營兒童接過象徵愛心與希望的夏令營隊旗,招商港口第五屆(2019)C Blue兒童圓夢夏令營正式啟動,智慧之旅和少年夢想正式揚帆啟航。                                                       

本屆夏令營以「相聚智慧港,同啟少年夢」作為活動主題,主辦單位為來自招商港口國內12家成員單位的50餘組服務商家庭量身定製了一系列形式內容豐富多彩,意義非凡的參觀體驗活動:走進深圳西部智慧港區,參觀粵港澳大灣區首個5G港口實驗室、國內最大的RTG自動化遠控堆場,了解體驗高效智能的現代化智慧港口,同時親身感受父母工作的艱辛和不易;參觀《故宮裡的海洋世界》展覽,體驗數字科技再現的清代著名畫家聶璜筆下多姿多彩的海洋生物世界,配合互動遊戲與公教活動,讓孩子們了解海洋國防的重要意義,激發了民族自豪感和愛國之情。觀看動畫電影《獅子王》,在光與影的帶領下走進非洲乞力馬扎羅山下的草原動物王國,見證小獅子辛巴和它的朋友們共同克服艱難和挑戰,最後成為森林之王的勵志故事,也在周而復始的自然中體會出家庭與愛的真諦;為貫徹落實黨的「加快建設海洋強國」的戰略思想,夏令營還開辦藍色知識講堂、做手工、VR體驗,讓孩子們親海、知海、探海,將「經略海洋」的少年夢植根在孩子們的心中。活動還安排生日會、深圳東部景點一日游等,增進親子關係,感受珍貴的天倫時光。一系列精心籌備的活動,讓「小候鳥」和父母感受到招商港口大家庭的愛心溫暖和社會關愛。更重要的是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即將來臨之際,使參營兒童體會到祖國的繁榮與偉大、深圳改革開放40周年的巨變,感受深圳作為科技前沿的魅力,引導孩子收穫「趁青春,去努力,世界等你開場」的蓬勃力量,在夏令營不僅收穫親情、友誼和快樂,更在心中埋下智慧之種與少年之夢,用勤奮學習感恩回報父母的付出和養育;用愛國友善回饋社會與國家的關愛;用努力拚搏實現屬於自己的中國夢。

目前,招商港口全國各地承包商員工余萬人。為支持港口發展建設,他們常年與留守在家的子女聚少離多。截止目前,招商港口在暑假期間已連續第五年開展「共鑄藍色夢想」(C Blue)公益品牌夏令營活動,為共計260個港口建設者「候鳥」家庭創造親子團聚機會,此活動得到服務商單位及其員工的熱烈響應,並取得各大主流媒體、慈善機構乃至社會的廣泛關注。招商港口「共鑄藍色夢想(C Blue)兒童夏令營志願服務項目」還獲得了首屆「中央企業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大賽」一等獎。

本次夏令營志願者全部來自於深圳西部港區,為提高志願者綜合素質,加強志願者服務理念,推進志願者管理和專業技能培養,主辦方還在夏令營期間舉辦招商港口第五屆C Blue兒童圓夢夏令營「最美愛心天使」評選、《志願者自我價值提升》培訓、《兒童意外傷害應急處理》等志願者專項活動,弘揚招商局「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踐行「大愛招商,大善招商」志願理念,激發C blue公益志願者們的服務熱情,展現志願者的魅力與風采。

組委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本屆夏令營活動以「相聚智慧港、同啟少年夢」為主題,積極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中國夢,讓中國夢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少年兒童,少年強則中國強,通過相聚智慧港,展示科技元素和力量,在心中埋下科技種子,同啟少年夢。作為百年民族企業,招商港口積極投身社會公益事業,我們通過「共鑄藍色夢想」C Blue兒童夏令營公益活動這一品牌,揚起愛的風帆,持續將愛心傳遞,同時希望通過我們的不斷努力,推動招商港口 「共鑄藍色夢想」公益品牌的傳播與發展,影響更多人關愛兒童健康成長,為實現招商港口成為世界一流的港口綜合服務商的願景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夏令營活動由招商局港口統籌、下屬深圳西部港區企業--招商港務(深圳)有限公司承辦,蛇口集裝箱碼頭(SCT)、赤灣集裝箱碼頭(CCT)、招商保稅有限公司、深圳海星港口發展有限公司、深圳赤灣港口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協辦。本次夏令營活動自6月初啟動以來,得到了社會各方特別是招商局慈善基金會、深圳市南山區慈善會的有力支持。

 

鄭少平

 

陳章聯

 

黃奕

 

劉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