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C Blue優才計劃遠航夏季班開班
學員參加「一带一路」峰会相关系列活動

發布者:

瀏覽人數:296

發布時間:2019-04-26

字體大小:TTT

返回

第五屆C Blue優才計劃遠航夏季班開班

學员参加一带一路峰会相关系列活動


第五屆招商局「共鑄藍色夢想-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優才計劃」(「C Blue優才計劃」)遠航班招收了來自歐洲、亞洲、非洲、南美洲11個國家的21名學員,於4月11日在大連海事大學正式開班。本次活動由招商局慈善基金會資助,招商局港口集團(「招商港口」)、交通運輸部管理幹部學院、大連海事大學三方聯合承辦。

在大連海事大學舉行的開班典禮上,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或「本公司」)副總經理周擎紅致辭中指出:「C Blue優才計劃的創辦,目的是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港航界精英創造機會來中國,了解中國最前沿的管理體系和實踐經驗,探討解決當前世界和區域經濟面臨問題的有效方案,接觸中國傳統文化和東方智慧,感受中國社會經濟發展的蓬勃活力,並在這片廣闊大地上培育友誼、播種希望、加強合作。」

作為C Blue優才計劃遠航班學習的重要環節,4月22日,在北京交通運輸部管理幹部學院舉行了「『一帶一路』倡議下的港口發展與思考交流研討會」。研討會上,C Blue優才計劃學員與中國港航系統領導幹部進行了直接和廣泛的交流,對於「一帶一路」這個宏大命題也有了更深的認識。

4月24日,交通運輸部總工程師姜明寶在交通運輸部會見了C Blue優才計劃全體學員,招商港口副總經理黃傳京等領導陪同會見。姜明寶向學員們介紹了「一帶一路」框架下中國與沿線國家交通運輸發展情況,以及未來的發展前景。

姜明寶指出,中國交通運輸部始終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精神,希望能夠和沿線各國分享交通運輸發展經驗,探討對策,共同打造互聯互通、互利共贏的交通運輸開放合作體系。他還表示,C Blue優才計劃項目,為中國港航業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的互動交流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機會。

4月25日,正值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召開之際,來自斯里蘭卡海關總署的Niyaz Shamsudeen、尼日利亞TICT的法籍學員Yann Magarian和土耳其Kumport的學員Erman Abat應邀出席了主題為「安全暢通,智能高效」的設施聯通分論壇,在分論壇上招商局集團總經理付剛峰還親切會見了這三名學員,令三位學員深感榮幸。

分論壇結束後,他們把精彩發言和觀點分享給其他學員,將會議傳遞出的友好合作的積極信號帶回,他們表示,回國後願意成為推動所在國家和中國交通運輸合作的友好使者,為增進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友誼多作貢獻。

來自尼日利亞的法籍學員Yann Magarian表示,在此次中國之行中,他可以更好地了解「一帶一路」倡議以及相關合作和發展理念。「一帶一路」倡議下的活動,將使國與國之間、各國人民之間建立更好的聯繫。

本屆C Blue優才計劃遠航夏季班在近一個月的課程安排中,學員們既與中國港航業專家進行了交流研討,同時也對遼寧港口集團、中國海事衛星、交通北斗導航研發中心和招商港口蛇口集裝箱碼頭等地進行實地調研訪問,這些豐富的活動安排令學員們在有限的學習期間獲得最大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