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與深圳前海地塊權益相關的多項議案均獲通過

發布者:

瀏覽人數:694

發布時間:2019-02-25

字體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與深圳前海地塊權益相關的多項議案均獲通過 

2019年2月25日,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或「本公司」)在香港舉行股東特別大會,就與深圳前海土地權益相關的多項協議的决議案(「本次决議案」)進行投票表决。會議由本公司董事總經理白景濤主持,執行董事及副總經理鄭少平、財務總監溫翎、招商港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傳京及股東代表出席會議。

此次股東特別大會所表决的决議案均獲得大比數通過。本次决議案包括批准土地整備協議及債權確認函、債權確認協議、債權轉讓協議以及增資協議等多項與深圳前海地塊權益相關的議案。

本次决議案獲通過之後,本公司因之擁有的大鏟灣港區土地權益,既可促進本公司在深圳母港核心業務的發展;又能使本公司享有重新規劃的前海蛇口自貿區商業用地帶來的經濟效益。此外,將預計確認約人民幣31.5億元(除稅後以及股東應占)的出售收益。

會後白景濤向記者表示,近期正式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將有利于推動灣區內港口的整合及協調發展。由于在港口的商業化運作、國際化布局和專業化運營方面具備世界領先的綜合優勢,招商局港口將對推動灣區內港口整合目標的實現,深化國內港口整合及加快母港建設起到積極作用。招商局港口會做好積極準備,利用好大灣區的各項資源,推進「前港-中區-後城」的綜合開發戰略的實施,相信將有利于大灣區延伸城市功能目標的實現。

有關本次决議案內容請參見本公司于2019年2月1日發出的通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