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獲金紫荊「一帶一路」最佳實踐上市公司獎

發布者:

瀏覽人數:258

發布時間:2018-12-04

字體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獲金紫荊「一帶一路」最佳實踐上市公司獎

12月5日,正值「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周年之際,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在由《大公報》主辦的第八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中獲頒「一帶一路」最佳實踐上市公司獎。招商局港口副總經理嚴剛先生代表招商局港口上台領獎。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及近百家中國內地和香港地區上市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及公司代表等出席論壇。

嚴剛先生表示:「招商局港口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參與者和推動者,所投資管理或者參資的碼頭大多覆蓋『一帶一路』國家的重要樞紐港。2018年,公司分別成功收購了巴西巴拉那瓜港口項目(TCP)以及澳大利亞Port of Newcastle,實現全球六大洲的布局。截止今年10月,招商局港口旗下碼頭集裝箱吞吐量達到9,111萬標準箱,同比增長6.3%,其中海外業務大幅增長12.6%。在『一帶一路』倡議倡導的『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下,招商局港口的海外投資項目獲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同時創造了大量的就業機會,促進了當地民生的改善和發展,得到了東道國的認可和歡迎。」

今年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北京上市公司協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中國金融協會、香港證券學會、香港特許秘書公會等兩地多家機構共同舉辦,有近百家內地和香港上市公司約800名嘉賓出席。招商局港口曾分別在2012、2013和2017年獲「最具海外影響力上市公司」獎、「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獎以及「最具投資潛力上市公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