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招商局C Blue優才計劃秋季班天津開班

發布者:

瀏覽人數:236

發布時間:2018-10-23

字體大小:TTT

返回

2018年招商局C Blue優才計劃秋季班天津開班

10月22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會資助,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主辦,天津大學承辦的2018年招商局「共鑄藍色夢想-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優才計劃」秋季班(「C Blue 2018秋季班」)在天津大學舉行隆重的開班典禮。來自亞洲、非洲、歐洲、南美洲11個國家的27名學員,將在天津、北京及深圳等地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專業培訓。招商局港口公司副總經理嚴剛、天津大學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啟君等出席開班典禮並致辭,天津大學國際教育學院院長陳志華主持了此次開班典禮。

嚴剛在致辭中談到,招商局集團與天津港大學關係源遠流長。時任招商局督辦的盛宣懷先生於1895年創立「天津北洋西學學堂」即天津大學前身。時至今日,雙方在人才培育的道路上從未停下腳步。招商局集團是以港航業起家的百年企業,招商局港口正以「天涯若比鄰」為企業使命,助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培養更多的港航優才。

對於此次C Blue 2018秋季班,嚴剛表示,學員們不僅將在課堂上學習世界最先進的管理知識和經驗,還將走進中國的港航企業實地考察,同時還會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切實感受中國經濟發展的蓬勃活力。

賈啟君首先對來自四大洲的27位學員表示熱烈歡迎,並對招商局集團給予天津大學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天津大學以「實事求是」的校訓、「嚴謹治學」的校風享譽海內外。而此次承辦C Blue 2018秋季班,天津大學希望與招商局集團以及來自各國的朋友們一起,真誠攜手、將項目打造成國際化人才培養的沃土,為「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提供本土化人才支持,促進中外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鑒,助力「一帶一路」倡議。

來自巴西的學員Anderson Prehs表示,如今,不同國家之間的協作和物流便利化面臨着全新挑戰。如果我們要實現發展快、成本低,以及長期可持續的高效物流,就必須進行國際合作和資源共享。在未來30天內,我希望與在座的各位學員通過C Blue這個平台交流和分享彼此的感悟和經驗,收穫友誼,創造機遇。

後續,懷着共同理想和目標的27位學員,將在天津大學接受多位高級港航專家的專業授課,同時也將前往北京、深圳等地參加緊湊豐富的文化活動,到深圳蛇口集裝箱碼頭、招商局保稅物流園區等地進行實地考察,完成為期一個月充實的培訓。期待此次培訓交流能在學員中播下一顆種子,在全球各國萌生出合作共贏的綠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