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成功發行15億美元定息債券

發布者:

瀏覽人數:337

發布時間:2018-08-06

字體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成功發行15億美元定息債券

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或「本公司」)董事會於2018年8月6日欣然宣布成功發行總額15億美元定息債券,其中9億美元為5年期,6億美元為10年期(「定息債券」)。當中,5年期及10年期債券票面息率分別為4.375%及5%,並分別於2023年及2028年到期。上述定息債券將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交易。所得資金主要用於本公司的日常運營,包括償還現有債務。穆迪及標普給予的定息債券評級分別為Baa1平穩及BBB平穩。

本次發行15億美元定息債券是招商局港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債券; 在定價後分別獲得五年期的3.9倍及十年期的7.5倍超額認購, 本次成功發行反映國際投資者對本公司未來發展予以肯定及信心。中銀香港、星展銀行、滙豐銀行、三菱日聯和瑞銀為本次定息債券發行的全球聯席協調人。同時, 農業銀行香港﹑澳新銀行﹑荷蘭安智銀行﹑瑞穗證券﹑揸打銀行為的聯席簿記行。

招商局港口財務總監呂勝洲表示:「於2017年12月31日,本公司的有息負債凈額與凈資產的比率為21.5%,處於行業較低水平。本公司發行15億美元定息債券之後,本公司的財務狀況仍處於健康水平,符合我們一貫秉承的財政穩健原則。」

呂勝洲進一步強調:「招商局港口的戰略目標為成為世界一流的港口綜合服務商。2018年至今,本公司成功收購巴西第二大集裝箱港口巴拉那瓜港口,以及全球最大的煤炭出口港位於澳大利亞的Port of Newcastle 港口項目;同時大力推動「前港-中區-後城」的發展模式。本公司正處於為海外業務提供寶貴發展機會的時期,本次發債將為今後業務拓展做好準備;旨在不斷提升盈利能力,努力為股東創造更好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