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招商局C Blue優才計劃夏季班正式開班

發布者:

瀏覽人數:326

發布時間:2018-06-12

字體大小:TTT

返回

2018年招商局C Blue優才計劃夏季班正式開班

2018年6月12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會資助,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簡稱「招商局港口」)主辦,上海海事大學承辦的2018年招商局「共鑄藍色夢想-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夏季班(簡稱「C Blue優才計劃」)在上海海事大學舉行了隆重的開班典禮。來自亞洲、非洲、歐洲、南美洲13個國家的25名學員齊聚上海,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專業培訓,內容包括理論、文化和實踐學習等。期間,學員們還將到訪北京、漳州和深圳進行企業交流和實地考察。招商局慈善基金會慈善大使張文娟、招商局港口副總經理張翼、上海海事大學校長黃有方等應邀出席開班典禮並發表致辭。

張文娟表示,招商局慈善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公益事業足跡遍布海內外,希望能通過各種活動保障每一個個體充分享有經濟、社會發展的平等權利,讓人人都能享有時代進步的成果。而C Blue優才計劃作為招商局參與海外公益事業的代表性品牌項目,到今年已是第三屆,獲得了眾多國家的高度認可,並受到全球知名媒體的積極報道和好評。此次招商局港口和上海海事大學二度聯手,有了以往的項目經驗與合作默契,活動將會更加精彩。

張翼表示,招商局集團是一家擁有百年歷史的民族企業,自1872年創辦以來就被寄託着振興民族航運業的希望,歷經風風雨雨,現已成為資產規模領先、盈利能力一流、影響力廣泛的特大型中央企業。他表示,目前招商局港口正以「天涯若比鄰」為企業使命,希望能與更多國家分享自身在港航業的發展經驗和成果,助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培養更多的港航優才,希望能讓「一帶一路」所倡導的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深入人心。

上海海事大學前身——吳淞商船學校,自成立以來就與招商局在教學研究、人事管理、人才培養等方面有着深厚的歷史淵源。此次C Blue優才計劃夏季班亦是雙方再次攜手。黃有方談到,上海海事大學多年來為全國乃至亞太地區的港航相關企業輸送了大量優秀人才,是航運、港口和物流等領域的尖端人才培養基地。學校希望與招商局以及各國朋友真誠攜手、面向未來,把優才計劃項目打造成國際樣板,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尋求發展的夢想串聯起來。

來自斯里蘭卡的學員代表阿帕娜米諾利表示,作為學員代表進行發言,她感到十分榮幸,並感謝招商局慈善基金、招商局港口、上海海事大學共同創造了此次交流平台,學員們將在有限的時間內儘可能多學習中國在港航領域的知識與經驗,了解中國文化與社會經濟發展的方方面面,將所學成果帶回家鄉,助力當地發展。

自2016年起,C Blue優才計劃已成功舉辦兩屆,獲得參訓學員一致好評的同時,還激發了更多海外港航人才的參與意願。招商局港口將在下半年舉辦C Blue優才計劃秋季班,通過加大辦班頻率,吸引更多國際港航人才參與進來,持續服務「一帶一路」發展倡議。

同日,招商局港口—上海海事大學「一帶一路國際人才培訓合作基地」揭牌儀式在典禮上舉行。雙方以此次優才計劃活動為切入點,共建「一帶一路」國際化人才培訓基地,利用校企優勢互補,加強合作力度與深度。未來,雙方將會以更加多樣化的形式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輸送港航人才,共同推動全球港航業的進步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