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剛峰出任招商局港口主席及執行董事

發布者:

瀏覽人數:528

發布時間:2018-03-20

字體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或“本公司”,香港聯交所代號:00144)董事會宣布,從2018年3月20日起,付剛峰先生獲委任為董事會主席及執行董事, 以接任李曉鵬先生早前因工作需要已辭任的招商局港口董事會主席及執行董事職務。

付剛峰先生,51歲,現為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團”)董事、總經理。彼於西安公路學院畢業,分別於1987年9月及1990年5月取得財會專業學士學位及管理工程專業碩士學位,高級會計師。在加入本公司之前,付先生曾任蛇口中華會計事務所副所長、招商局蛇口工業區總會計師室主任及總會計師、招商局蛇口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財務總監及蛇口工業區財務總監、招商局集團財務部總經理、招商局集團副財務總監、招商局集團總會計師。付先生於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11月29日期間曾任本公司執行董事。彼現亦為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其股份於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副董事長、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其股份於上海證券交易所及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董事。

付剛峰表示,“很高興擔任招商局港口的董事會主席,我將繼續帶領招商局港口公司按照既定的發展戰略,進一步提升能力、提質增效,不斷深化改革,持續創新轉型,致力於使招商局港口成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招商局港口將繼續提升綜合競爭力、持續強化經營能力、完善海外布局及研究參與國內港口整合。此外,招商局港口也要繼續推進向港口綜合服務商的轉型,研究探討資本運營和產融結合具體模式,提升盈利能力和資本市場表現。”

招商局港口董事局副主席胡建華表示,“李曉鵬先生在招商局港口任職三年多的時間,通過實行母港建設、港口整合、海外拓展、產融結合、經營轉型和業務創新實現了六大方面的突破,帶領招商局港口做到了「業務發展加快、資本貢獻加大、市場影響提升、國際影響擴大」四大變化。本人謹代表公司董事會對李曉鵬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謝,並祝願他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績。”

招商局港口董事總經理白景濤表示,“在招商局集團的大力支持和董事會的正確引領之下,公司管理層將攜手各位同仁,一如既往的致力於執行及落實公司各項既定戰略,採取穩健的財政政策,優化資產結構,提升港口存量資產的效益,再創佳績,為股東創造更好的投資回報。”

付剛峰

招商局港口董事會主席及執行董事

胡建華

招商局港口副主席

白景濤

招商局港口董事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