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招商局CBlue優才計劃結班典禮隆重舉行

發布者:

瀏覽人數:470

發布時間:2017-11-10

字體大小:TTT

返回

2017招商局CBlue優才計劃結班典禮隆重舉行

 

1110日下午,2017招商局“共鑄藍色夢想-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簡稱C Blue優才計劃)結班典禮在深圳蛇口招商局港口大厦隆重舉行,來自“一帶一路”沿綫13個國家的28C BLUE優才計劃學員圓滿完成全部培訓課程,順利結業。

斯里蘭卡駐華大使卡魯納塞納·科迪圖瓦庫(KarunasenaKodituwakku),坦桑尼亞駐華大使姆貝爾瓦·凱魯基(MbelwaKairuki),招商局集團扶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招商局慈善基金會常務副秘書長黃奕,深圳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陳秋明、副校長李月,招商局集團海外業務部部長助理俞亮,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董事總經理白景濤、副總經理嚴剛、副總經理陸永新、副總經理李玉彬等領導嘉賓,和2017C Blue優才計劃全體學員共同出席結班典禮。典禮由招商局港口海外業務部總經理桂東主持,學員們領取了結業證書并合影留念。

黃奕代表招商局慈善基金會對2017C Blue優才計劃順利結業的學員表示祝賀,并詳細闡述了C Blue所蘊含的意義。C是招商局英文的首字母,傳遞招商局關懷、友善和合作的理念,同時C也與英文中的海洋一詞同音,意在海上絲綢之路中展望未來。招商局希望能够通過C Blue優才計劃與遠道而來的各國朋友們建立深厚的友誼,向世界傳遞夢想和激情,分享知識與價值。

陳秋明代表深圳職業技術學院發表講話,回顧了學員們在學校生活學習的點點滴滴,以及他們參與的茶藝、書法等中國文化課程。他表示,學校正在加快國際化辦學步伐,希望充分利用區域與自身優勢,深化國際教育交流,現已與23個國家和地區的134所境外高校和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未來學校將進一步整合資源,尋求與世界各國進行更廣泛的教育和培訓合作,也尋求和招商局這樣的世界級優秀企業開展更深層次的校企合作,他在最後向學員表達了真摯的祝願。

來自立陶宛的學員克里斯蒂娜(Kristina Gontier)代表2017C Blue優才計劃全體學員上台發言,向項目組表達了衷心的感謝,并分享了她在這一段時間里的感受和收穫。她表示非常珍視招商局提供的培訓機會,并對招商局在全球範圍內實現“價值共享”的理念表示贊同和支持,將會把自己在中國的所學、所思、所感、所悟帶回祖國,讓更多人有夢想的人得到指引,讓更多人瞭解中國和招商局。

斯里蘭卡駐華大使卡魯納塞納·科迪圖瓦庫在典禮上致辭,表示非常重視中國與斯里蘭卡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中國在南亞地區的經濟建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建設了許多基礎設施項目,尤其是招商局在斯里蘭卡港口的投資,爲兩國以及世界帶來雙贏,爲該地區的發展增添信心。

坦桑尼亞駐華大使姆貝爾瓦·凱魯基(MbelwaKairuki)對學員們表示熱烈的祝賀,也感謝項目組的精心策劃和安排。大使在講話中多次提到并感謝招商局集團、招商局港口爲當地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所做的貢獻,同時表示非常認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并希望坦桑尼亞能更多地參與到一帶一路建設中來,特別是借助CBlue優才計劃這樣的項目,讓更多國家的人在一起溝通、學習,共同爲社會發展發展貢獻力量。

招商局港口董事總經理白景濤表示,C Blue優才計劃是招商局港口面向世界各國開展的高端港口航運培訓課程,在招商局集團的大力支持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這項培訓十分成功并已成爲招商局港口的一個品牌。招商局港口通過C Blue優才計劃又打開了一扇走向世界的窗口,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合作夥伴携手共進,實現共贏,邁向世界一流港口綜合服務商的道路將走得更加堅實。

   2017 C Blue優才計劃由招商局慈善基金會資助,招商局港口主辦,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承辦,于10月16日在深圳啓動,歷時四周。這是招商局集團旗下公司招商局港口在以“共鑄藍色夢想(C Blue)”爲主題的全球範圍內推動價值共享的構思下,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綫國家廣泛踐行“以商業成功推動時代進步”(Promote social progress through commercial success)的企業社會責任項目,目的在于爲絲綢之路沿綫國家培養更多港航優秀領軍人才。本次C Blue優才計劃是招商局港口第二次面向多國開展高端港口航運培訓課程,去年于上海舉辦,反響十分熱烈。與第一届相比今年培訓組織有三點提升。第一,培訓覆蓋區域更廣,學員由來自7個國家擴大到13個國家;第二,課程講師更多元,有高校教師、國家交通部專家、深圳市政府部門領導、國際諮詢機構高管、招商局的領導和業務精英。第三,互動交流更豐富,增加了赴漳州、厦門、北京三個城市十二家企業和政府部門的參觀交流。

此次2017C Blue優才計劃的成功舉辦,進一步提升了招商局在“一帶一路”沿綫國家的影響,更好地詮釋了招商局港口“天涯若比鄰”(We Connect the World)的企業使命,同時也深化了與深圳職業技術學院的校企合作。通過系統的理論學習和豐富的參觀實踐,學員們收穫滿滿,回到各自國家後定能學以致用,推動港航事業發展,加强“一帶一路”建設,共同實現各國間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