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主辦第二届“C Blue優才計劃”港航高級培訓

發布者:

瀏覽人數:495

發布時間:2017-10-17

字體大小:TTT

返回

招商局港口主辦第二届“C Blue優才計劃”港航高級培訓


    10月16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會資助,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主辦,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承辦的2017“共鑄藍色夢想—招商局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優才計劃”(“優才計劃”)開班典禮在深圳職業技術學院舉行。來自歐洲、亞洲、非洲等13個國家的29名港航、物流、自貿區領域的學員將開始爲期近一個月的專業培訓。招商局慈善基金會常務副秘書長牛燕琴、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陸永新、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校長賈興東等出席開班儀式與學員進行交流。

   
牛燕琴表示,今年是招商局145周年誕辰,致力于“以商業成功推動時代進步”的招商局集團,始終肩負特殊的歷史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培德育才”是招商局集團責無旁貸的事業和目標。“優才計劃”至今已是第二届,目前已在全球行業內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響力,是招商局海外公益品牌“共鑄藍色夢想”系列活動的重點項目,也是招商局響應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具體實踐。她希望學員們能收穫知識和友誼,回國後運用所學、所得爲世界港航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陸永新表示,本届優才計劃吸引了更多國家的加入,使優才隊伍不斷壯大,文化更加多元。相信“優才計劃”一定能成爲各國學員深入了解中國、尤其是解中國港航發展的窗口。他指出,招商局港口作爲中國“一帶一路”的積極參與者,以“天涯若比鄰”爲企業使命,希望能通過港口這一紐帶連接世界、服務世界,共建合作共贏的大網絡。秉承“商業成功推動時代進步”的崇商理念,希望通過自身在港航業的優勢和在商業上的成功帶動海外更多的國家實現更好更快的發展, 爲“一帶一路”沿綫國家培養更多的港航人才。

 

    本届優才計劃將在深圳、漳州、厦門、北京進行爲期四周的教學實踐活動。項目內容和組織形式較去年均有重大突破,課程內容更加豐富,授課形式更加多樣,文化體驗活動也更加深入。此外,還將通過素質拓展、參觀、座談、游覽等形式開展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動。